中共的玻璃夢不是中華民族的復興(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1-11-29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中共,才有中華民族的偉大的復興。
沒有中共,才有中華民族的偉大的復興。(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過去十幾年來,西方自由社會的失敗論越來越抬頭,特別是2008-2009年金融危機之後,全世界經濟陷入蕭條,然後就是長期的萎靡增長,也唯有中國經濟保持高速發展,依靠北京四萬億人民幣的刺激政策,大量進口礦產原材料,幫了自由國家一把,中國人出國旅遊、留學,給外國經濟注入消費的活力。不少西方學者甚至推崇中共特殊的官僚資本主義模式,認為中央集權調配資源的模式,好過市場調節、好過自由經濟。更有學者認為中共的崛起不不可阻擋,自由社會只能順勢而行、好自為之,惹不起還躲得起。

川普上臺後有了很大的變化,自由社會的熊貓派一夜之間消失了,強硬的聲音開始抬頭,川普說到做到,用美國第一的口號,名正言順的在貿易上跟北京開戰,也放棄了理想主義的立場,在商業和國家利益的原則上,跟盟國親兄弟、明算賬。雖然四年之後川普卸任,但是自由社會已經在聯合抗共上達成共識,拜登也繼承了川普的強硬立場,只是他不敢單挑,他要搞聯合戰線。其實中共沒有那麼強大,它口氣比力氣大,在中共百年慶祝的時候,習近平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這個結論我贊同,中華民族一定會偉大復興,中國古稱神州,是上天眷顧的中央之國,乾坤無私、善惡必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是因為中共的結果,而是中共被解體後的自然結果,就像一個人割除了腫瘤,從新煥發生機那樣。

上個星期,中共六中全會開完了,通過了一百年來第三個歷史決議,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所謂的「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三連任是沒有懸念的了,歷史地位也跟毛澤東、鄧小平一樣了,毛鄧兩人也是有歷史決議的。

毛澤東的第一次歷史決議是在1945年3月,在延安召開的,主要是清算陳獨秀、瞿秋白、李立三、王明等人的問題,承認這些人引發的「右傾機會主義」、「左傾盲動主義」、「教條主義」等錯誤,同時也確立了毛澤東在中共最高層的「核心」地位。

第二次歷史決議是在1981年6月,在北京召開,這次決議是對毛澤東當政時問題的清算,把文化大革命定性為「由領導者錯誤發動的」,「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毛澤東負主要責任。

這次全會上,毛澤東生前指定的接班人華國鋒,被迫辭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此前,華已被迫卸任國務院總理之職。至此,華擔任的中共黨政軍三個最高職務全部被剝奪。與此同時也選舉鄧小平擔任軍委主席,確立鄧小平成為中共第二代領導集體的「核心」。

上個星期的第三次歷史決議,倒是沒有批判任何前任,沒有總結任何錯誤,一百年來都是偉光正,當然更是確定了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其實從過去十年來中共的內政外交上,等於是批判了鄧小平的政策,等於是回到了毛澤東年代。雖然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國經濟蕭條、民生凋敝,但毛澤東在邊境跟印度開戰,跟蘇聯開戰,越南戰爭時期支持北越。同樣的,習近平執政期間,在邊境跟印度衝突,挑釁臺灣,在南海壓制越南、菲律賓,甚至揚言連續核轟炸日本,在經濟上跟歐洲和澳大利亞開戰,在內政上對經濟的控制越來越中央,制裁社媒科技公司、約車網路平臺、打擊藝人明星網紅、禁止盈利課餘輔導,最後就是共同富裕。這不是轉了一圈,又回到毛時代了麼?

世界的格局從大體上來講是平衡的,有點像中國人熟悉的相生相剋的道理,東西方本來就是抗衡的兩大陣營,彼此勢力旗鼓相當,蘇共解體了中共直接走到前臺。1946年2月22日,美國駐蘇聯外交官喬治.凱南給國務院發了一封密件,警告說,蘇聯接下來會通過軟硬兼施的辦法削弱美國盟國的力量,然後達到軍事上的高度優勢,最終的目地是要摧毀美國,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肯楠長電報(The Long Telegram),這份秘電事後成為冷戰時期遏制蘇聯政策的基礎。肯楠長電報中有這麼一句話,毫無疑問的,蘇聯美國外交領域最重要的工作重點,也許是美國外交歷史上最大的挑戰。

如果把肯楠長電報穿越到今天,把蘇聯換成中共,同樣適用。反過來看,今天的中共跟當年解體前的蘇聯也是一樣,貌似的強大,掩蓋了背後日益深化的社會危機,人口老化、人口減少無法逆轉,環境污染,從空氣、水源、到土地的污染難以逆轉,糧食、能源都需要進口,香港的反送中就是序曲,雖然用國安法讓港人暫時跪了下去,但當中國大陸的經濟、房地產衰退,甚至基本的能源和食品都不能保證的時候,跪久了膝蓋是要站起來的,中共最怕的就是老百姓。最近幾年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南海的耀武揚威,與其說是中共有千秋大計,不如說是甩膀子壯膽。

相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但依靠的不是軍事力量,也不是經濟力量,依靠的是文化的力量,相信沒有中共的、中華民族的神傳文化將有偉大的復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