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賄賂風險指數」台灣排名亞洲第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29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廉政署11月29日表示,在2021年賄賂風險指數中,台灣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今天(29日)表示,全球商業反賄賂非營利組織「TRACE」本月公布的最新「賄賂風險指數」中,臺灣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一,超越日本、新加坡、韓國與香港。

中央社報導,廉政署今天指出,在「2021年賄賂風險指數」中,臺灣總體風險評分為17分,獲得歷年最佳成績,在亞洲地區排名第1,超越日本(第18名;19分)、新加坡(第19名;20分)、韓國(第21名;21分)及香港(第25名;22分)。

廉政署表示,賄賂風險指數是藉由4項主要指標,計算出個別國家或區域總體風險評分:一、企業與政府互動;二、反賄賂嚇阻及執法;三、政府及公共服務透明度;四、公民社會監督能力。

由於臺灣良好的政府與企業互動、反賄賂執法、政府透明度與媒體自由等出色表現,在各項主要指標均獲佳績。尤其是臺灣在今年國際各項廉政評比的成績十分亮眼。根據國際透明組織(TI)公布「2020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臺灣獲得全球排名第28,連續兩年獲得最佳成績。

廉政署並提到,臺灣於2018年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並舉辦國際審查會議,國際反貪腐專家肯定臺灣反貪腐的決心與作為,提出47點關於「臺灣的反貪腐改革」的結論性意見,其中防制私部門貪腐問題,受到各界關注。

另外,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公布的最新「經濟自由度指數」(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臺灣也大幅提升至第6名,為該指標發布27年以來的最佳成績。而國際透明組織所屬國防安全計劃小組(TI-DSP)發布的「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DI),臺灣同樣獲得70分的高分,與德國並列全球第6名。

廉政署強調,未來將繼續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要求,加強完備反貪腐法制,透過廉政平臺持續與各部會及標竿企業合作等,深化企業誠信與法令,強化反貪腐夥伴關係,促進企業及國家永續發展。

根據光明日報報導,在今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中,賄賂風險由低至高排名,丹麥賄賂風險分數僅2分,為全球最低、名列第1。從2至5名則依序為挪威、瑞典、芬蘭及紐西蘭。風險最高5國分別是朝鮮、土庫曼、厄里垂亞、委內瑞拉及索瑪利亞。

在亞洲50個國家及地區中,亞洲賄賂風險最低的是臺灣,排名第15。其他其餘依序為日本18、新加坡19、韓國21、香港25,中國則排在13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