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美訪團: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26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
蔡英文總統11月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率領的訪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率跨黨派議員11月25日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抵達臺灣,這也是美國國會議員在一個月內第二次訪問臺灣蔡英文總統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時表示,感受到美國國會跨黨派對臺灣的支持和關注。

中央社報導稱,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17人訪問團抵臺。團員包括同黨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等多位國會幕僚。

訪團成員之一絲拉金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次訪問行程是為了更瞭解臺灣的情況,除了討論一系列有關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問題,同時也要再次強調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定不移。

絲拉金透露,在訪臺行前,自己的辦公室曾收到中國大使館的訊息,要求她取消這次訪問行程,「但我們來到臺灣就是為瞭解印太區域,並重申美國對我們的東道主——臺灣人的承諾,我期待著這一次精彩豐富的訪問旅程。」

蔡英文總統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時表示,感謝訪賓對臺灣事務的關注和支持,促進臺美的互動和交流。她表示,臺美持續深化夥伴關係,雙方政策方向穩定,臺灣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更希望透過TIFA和美國一起推動雙邊和區域及全球的貿易進程。在區域情勢上,臺灣也會和美國強化合作,捍衛共享價值,確保區域穩定和平發展。

另外她提到,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臺美合作非常密切,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總統盼雙方繼續努力,讓臺美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她再次感謝訪賓在感恩節期間專程訪臺,展現臺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民主黨籍眾議員、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在致詞時表示,這次來臺是要提醒夥伴與盟友,對於自由安全印太區域的承諾與共同責任,是前所未有的強健。

在疫情方面,他認為臺灣優秀的表現是世界楷模,非常值得讚賞,臺灣不僅捐贈很多醫療設備給美國,對其他邦交國與國家也同樣慷慨。「世界已經聽到臺灣的聲音,臺灣不只可以幫忙,臺灣也正在幫忙。」

高野強調,如今臺美持續合作共同面對疫情,也不斷增進貿易與投資關係、促進經濟繁榮,一同面對氣候變遷,倡導透明、人權、法治等價值。

高野說,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不斷深化,臺灣不但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相信未來美國官員訪臺會變成常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