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延續對中國官員制裁危及雙邊投資協定(圖)

歐盟將延續對中國官員制裁可能危及雙邊投資協定

發表:2021-11-2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欧盟旗帜在欧盟委员会布鲁塞尔总部外飘扬。2(16:9)
歐盟旗幟在歐盟委員會布魯塞爾總部外飄揚。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法廣RFI)兩名外交官透露,歐盟各國代表週三同意延長全球人權制裁對象清單,包括延續對4名中國官員與1個中國實體的制裁。這項決定可能危及去年12月簽署的中歐投資協定

中央社報導,歐盟指控這4名中國官員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在3月將他們列入制裁清單。為報復歐盟制裁,北京也宣布對歐盟官員實施制裁。

這些中國官員被控涉及在新疆大規模拘禁維吾爾族人。其中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他被控「嚴重侵犯人權」。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上週在一場線上活動中表示,經過長達7年、共35輪的談判,去年12月簽署的中歐投資協定如今陷入危險,這都是「歐方造成的障礙」所導致。

這份制裁清單于2020年12月擬定,旨在對抗全球各地的嚴重侵犯人權行徑。制裁對象除中國外,還包括俄羅斯、利比亞、南蘇丹、朝鮮籍人士。

外交官表示,更新相關資產凍結與旅行禁令一事,將在12月6日至7日經歐盟成員國部長許可後正式生效。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