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創辦人老母病重 要求探兒遭拒(圖)

作者:盧苡芯 發表:2021-11-20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當局重判12年,其高齡母親蒲文清,多次要求會見,都遭到拒絕。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當局重判12年,其高齡母親蒲文清,多次要求會見,都遭到拒絕。(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苡芯綜合報導)關注人權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當局重判12年,已經入獄5年。黃琦的高齡母親蒲文清,多次要求會見,都遭到拒絕。近日有消息傳出,身患重病的蒲文清,可能無法挺過2021年冬天,她只希望儘快與兒子見上一面。

綜合外媒與中央廣播電臺報導,蒲文清受訪時說,她近來多次要求與黃琦會面,得到的回覆都是探視系統在升級或故障,無法會見,連要求與黃琦通電話都被拒絕,她也曾跟內江公安局要求讓她到巴中監獄去探望,也不被同意。

蒲文清懷疑黃琦可能已經奄奄一息或癱瘓了,她無奈表示,黃琦請的藺其磊律師,被吊銷執照了。

15號,外媒記者撥打巴中監獄電話,但無人接聽。

黃琦被捕後,蒲文清為其呼籲,曾赴北京上訪遭攔截。從2019年起,她被當局軟禁,並禁止外人探視,甚至遭遇暴力維穩。

蒲文清說:「那個日子喊天天不靈,喊地地不靈了,沒任何人敢跟我多說兩句話,哎呀,受不了。只要你一出去就有人就跟著你後頭,車上跟著。哎呀,在我身邊的呀,就是我們醫院的每天兩個同志,我這樣壓力太大了哦,我下車還要照相,我走哪裡還要照相,還要這樣照,那樣照。」

蒲文清說自己是三級心衰,稍微動一下就累,一天到晚心跳得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她想到華西醫院住院,若無法住院,就去內江住院。

蒲文清說:「我最近在看病嘛,我心臟現在不好,心臟亂跳,快的時候158,慢的時候55、60,心肌缺血,另外血壓監測,血壓差太大了,血壓一高,高到140 、150 、160,低又低到110。我就覺得這個冬天是不好過,我是心衰的嘛,我就想我在死以前見黃琦一面。」

11月5日,蒲文清受到了三個限制,其中包括不准上北京、不准接受媒體採訪、不准請人權律師。

因維護人權刊登敏感文章 「天網」創辦人黃琦數度入獄

畢業於四川大學無線電子系的黃琦,被視為中國異議網絡先驅。他與前妻曾麗1998年成立「成都天網尋人諮詢服務事務所」,1999年成立「六四天網」。因披露公共事件、人權訊息,「與無權、無勢、無名的弱者同行」,成為中共的眼中釘。黃琦如同中國數不清的異議人士,「不是在看守所和監獄中,就是行走在前往看守所和監獄的路上」。

2000年,黃琦在「天網」刊登關於「六四」、法輪功、反腐敗等敏感文章而首度入獄,罪名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刑期5年。2005年刑滿出獄時,被折磨得罹患腦積水、腦萎縮、心臟病與風濕等疾病。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黃琦在28天內,連續13次組團赴德陽、绵陽北川、汶川與都江堰等重災區送救災物資,同時曝光地震中幾十處校園豆腐渣工程致死中小學生案,遭到中共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而第二次入獄。

2016年年底,黃琦第三度入獄,其辯護律師隋牧青、劉正清與藺其磊相繼被吊銷律師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