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共西藏區委書記高調反對「分裂」 藏民人權前途堪憂(圖)

發表:2021-11-22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
新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新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11月20日到西藏佛學院調研,宣講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強調要教育引導廣大僧尼和信教群眾,在反對分裂等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做到旗幟十分鮮明、立場十分堅定、行動十分堅決,決不做「兩面人」。

宣布中共的政策方針 抑制藏民的信仰

王君正說,深入開展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制度培訓,大力宣傳國內尋訪、金瓶掣簽、中央政府審批的原則以及宗教儀軌和歷史定制。流亡印度的十四世達賴喇嘛,曾多次表示不認同金瓶掣簽的權威性。王君正要求佛學院要堅決同一切分裂破壞活動作鬥爭,積極配合政府做好宗教事務管理工作,積極擔負起維護所屬寺廟穩定的責任。

王君正與西藏佛學院幹部職工和經師、學員代表座談交流。他說,要引導廣大僧尼和信教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自覺地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領袖地位扎根於心」。

此前的10月份,王君正由新疆調往西藏擔任書記。1963年出生的王君正是山東人,曾長期在雲南任職,曾最高官至麗江市委書記,2012年赴湖北任副省長,2016年調任吉林任長春市委書記,2019年前往新疆任政法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等。

鐵腕治理新疆遭美國和歐盟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及公開資訊,今年3月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依「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sanctions),對時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以及新疆公安廳長陳明國進行制裁,理由是二人系嚴重踐踏新疆人權的涉案人員。

在美國主導下,歐盟、英國及加拿大也在同一天宣布制裁王君正等4人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理由也是涉及「新疆維吾爾等民族人權問題」。

聯合國專家及一些獨立學者提供的大量證據顯示,中共當局從2016年開始在新疆修建了大量的拘押營或「再教育營」,關押了至少100萬維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進行中共的洗腦及強迫勞動,禁止他們從事宗教活動。中共當局辯解說,這些地方是職業培訓中心,目的是向維族人傳授就業技能和鏟除宗教極端思想。中共政權同時還被指控在西藏和香港實施高壓統治,並侵犯人權。

2020年7月,美國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兼廳長王明山和前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四名新疆官員和新疆公安廳實施制裁。

同年7月30日,美國財政部將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及其兵團原黨委書記孫金龍和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列入制裁名單,「因他們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財政部確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隸屬於中共的一個准軍事組織,並通過推進中國的經濟發展願景來加強對新疆的內部控制。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