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小故事 笑過沉思後回味無窮(圖)

發表:2021-11-25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個小故事 笑過沉思後回味無窮
4個小故事,笑過沉思後回味無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道聽途說相差甚遠——《搬是非》

寺中塑三教像,先儒、次釋、後道。道士見之,即移老君於中。僧見,又移迦於中。士見,仍移孔子於中。

三聖自相謂曰:「我們原是好好的,卻被這些上人搬來搬去搬壞了。」

三人成虎,有些話有些事傳著傳著就會變了味道,假的會傳成真的,真的也可能會傳成假的。

不傳謠,不造謠是最基本的要求,對於不知真假的事情不要言之鑿鑿的傳播,對於小道消息也不要添油加醋。你添油加醋可能會讓自己成為謠言的源頭,最終為自己招惹禍端。

「口乃心之門」,管好自己的嘴,做好自己的事。

做人重錢更重情——《有錢誇口》

一人迷路,遇一啞子,問之不答,惟以手作錢樣,示以得錢,方肯指引,此人喻其意,即以數錢與之,啞子乃開口指明去路。

其人問曰:「為甚無錢裝啞?」

啞曰:「如今世界,有了錢,便會開口說話耳!」

千金散盡還復來,錢沒了可以再賺,情一旦出現了裂痕,就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樣子了。

別鑽錢眼裡,錢再多,沒了人,也會感到孤獨,再多的錢也沒有溫度暖不了人心。

別為了一點錢,傷了與父母、兄弟姐妹的感情,沒有什麼比和和美美溫暖的感情更能鼓舞人心的了。

謙虛一點不是壞事——《大爺》

一人牽牛而行,喝人讓路。不聽,乃云:「看你家爺來。」

一人回視曰:「難道我家有這樣一個大爺?」

老話說:謙虛使人進步。謙虛是為人處事最高級的智慧。

虛懷若谷,海納百川,只有低下頭,才能更好的抬起頭。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有人比你優秀,認清自己,你沒你想的那麼了不起。

待人謙虛一點,不要眼高於頂,真正有實力的人往往都能謙遜待人,只有胸中無墨的才會眼界狹窄,以為自己天下第一。

裡子比面子更重要——《精童》

有個好虛榮要面子的人,去朋友家拜訪。主人曉得他的秉性,便喊道:「招呼精童備茶。」不一會,一個奇醜的僕童進來獻茶。那人說:「這樣的僕童為何稱為精童?」主人回答說:「好圖虛榮。」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容貌不是最重要的,比起外在,內裡的學識、品格更為重要。

與其耗費時間在自己的外邊上,不如下功夫讓自己腹有詩書氣自華。外邊的美麗就像一束鮮花,總有衰敗的時候。內裡的芳華卻如一壺佳釀,越久越香。

做人不要太虛榮,面子是最沒有用的東西。真正成熟的人,不會為了面子較勁。為了面子不顧裡子,是最愚蠢的做法。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