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定律 讀懂勝過一切技巧 (組圖)

發表:2021-11-19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日葵 彩虹
9條折射人性的定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千社會,千變萬化,微妙又複雜。但是背後也隱藏著一定的規律,一旦讀懂之後,就能夠以不變應萬變。

本文收集9個折射人性的定律,助你行走人生,無阻暢通。

1、三忌定律

聰明忌巧。聰明人走捷徑,那得靠運氣、偶然、投機,獲得成功只是一瞬間。

才華忌傲。越有才華,越需要深入群眾,越不能傲慢,否則一定會窮困潦倒。

平庸忌懶。世間的普通人,敗就敗在一個懶字上。勤奮才能讓自己脫穎而出。

2、高調定律

成功的人需要慎言慎行;弱小的人才會膽大妄為,野蠻生長。

很多人卻搞顛倒了:年輕時做事畏首畏尾,一無所成;成功後卻膽大妄為,最終栽倒。

3、「100-1=0」定律

這在數學上當然是錯誤的,但在人性上卻是成立的。

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人,你對他100次好,他不記得,一次不讓他滿意,他就會翻臉不認人。

人性是經不起縱容的,不是你真心付出,別人就會銘記於心;不是你出手大方,別人就知道感恩。

你的真誠可能換來的是背叛,寬容或許得到的是反目。

對一個人好,既要保持心地善良,也要懂得適度拒絕。

4、知止定律

止語:守住嘴,不該說的話一定不要說,不知道的事,更不要亂說。

止欲:如若貪、懶、名、利等欲望不止,就像無法控制的毒癮一樣,一旦沾染,就會深陷其中。

止行:不是不行,而是「三思而後行」,不懂思慮如何行事之人,往往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禍事。

當行則行,當止即止,才能立身長久不敗,收穫人生最大的逍遙。

5、兩分鐘定律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在2分鐘之內去做,才不會拖延,甚至不去做。

2分鐘是個泛指,強調的是「立刻去做」的重要性。

拖延和等待,會壓垮鬥志,不斷滋養恐懼,行動則是治癒恐懼的良藥。

所以,今天就開始,揮劍斬拖延吧,現在就行動,立刻,馬上!

鴨子
兩隻準備潛水的鴨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鴨子定律

人們只看到鴨子在水面上悠閒安逸地遊動。

但潛入水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它的鴨蹼一直都在拼命地划動著,沒有一刻停歇。

優雅需要底氣,華麗需要實力。那些漫不經心的輕鬆與自在,不過都是短暫的錯覺。

人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海,或大或小的風浪。平步青雲終是僥倖,厚積薄發方是人間正道。

7、口水定律

當你紅的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起來,這就是「口水定律」。

這個定律,換句話說就是「人紅是非多」。

既然享受了出名,就要有接受他人吐口水甚至潑髒水的準備。

沒有人能把風光占盡,有所得必有所失。

與其太在意他人的非議、活在別人的嘴裡,不如靜下來、沉住氣,專注做好自己的事情。

8、在乎定律

你越在乎的東西越容易失去;內心越渴求,往往越容易失手。

一旦患得患失,氣度和魄力全無。

世間的大部分失敗,其實是敗給了「在乎」二字。

9、自在定律

看外界不順眼,看外人不順眼,往往是一個人的修行還不夠。

當你翻越千山,能包容一切的時候,你就不會有想不通的事。

世俗之人都有好和不好的一面,只是好和壞的那面不同而已。

看人好的那一面,看事物好的那一方,看風境最好的那一處。

你的心情才會好,你的臉色才會開笑,你才能活得輕鬆自在。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