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案涉中南海權鬥 張高麗為江澤民辯護惹惱習(組圖)

發表:2021-11-20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右)涉嫌性侵網球名將彭帥的醜聞持續發酵。(圖片來源:合成圖)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右)涉嫌性侵網球名將彭帥的醜聞持續發酵。(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舉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醜聞持續發酵。有學者披露,彭帥事件涉及中南海權鬥,習近平試圖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否定江澤民,隸屬江派的張高麗為江辯護,激怒習近平,因此這樁副國級性醜聞才在六中全會前夕曝光。

習近平否定江澤民 張高麗為江辯護

本月初,35歲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社交媒體上指控張高麗曾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事件曝光後,在海內外引起軒然大波。有人稱這是六中全會前夕,習近平對江澤民派系的一次反擊,或許是吹響對江派清算的號角。

據《大紀元》11月20日引述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的消息,中國網球明星彭帥遭性侵事件涉及中共高層權鬥。而且這是有預謀的事件。

袁紅冰說,這肯定是被人指使。因為此前,張高麗拼盡全力反對對於江澤民時代的一些問題的批評,因此觸怒了習近平,所以他(的醜聞)才被公開出來。公開出來就是對他的一種警告。

「據中共內部的良知人士透露,最開始,習近平想要公開指出來江澤民領導時期的重大政治失誤,就是由於政治路線的問題,造成全面的腐敗。而且他還要否定江澤民的要讓資本家可以入黨的規定。他認為這樣的規定,違背了共產黨最基本的政治原則。」袁紅冰說。

他表示,所謂的爭論,實際上是圍繞著這個問題展開的,就是要不要對江澤民執政時期的錯誤進行公開批評。就像當年中共的第二份決議那樣公開批評華國鋒。

「然後再在對江澤民進行公開批評的基礎上,當然也會說他有一定功勞。但同時他也有很大的政治錯誤。主要是讓資本家加入,放棄共產黨的基本原則,直接的後果就是導致由於黨的領導放鬆,造成腐敗現象廣泛的蔓延,觸目驚心,他用的都是這些辭彙。」袁紅冰說。

「打算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公開點名批評江澤民,當時是習近平讓栗戰書在常委會上提出的」,袁紅冰說,「張高麗就是帶頭反對。其他人也基本上不同意,表態曖昧。包括朱鎔基也反對。但是胡錦濤支持習。」

袁紅冰指,要江澤民為腐敗負責的這個努力,現在看來顯然受到「重大挫折。」

至於習為什麼要公開點名批判江澤民。袁紅冰認為:「是要確立習近平的所謂新時期,那就一定要有個舊時期。沒有對江澤民時期,那個舊時期的否定,習近平這個新時期就是流沙上的宮殿,基礎不牢。」

袁紅冰最後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完並不意味著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結束,反而進入一個更加激烈的階段。在中共二十大前,圍繞著要不要公開點名批評江澤民,還將展開一個極其殘酷的黨內鬥爭。

習近平10月9日在北京舉辦的辛亥革命110 週年紀念會議上發表講話。
習近平10月9日在北京舉辦的辛亥革命110 週年紀念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習近平謀劃「歷史砝碼」 含蓄否認前幾任黨魁

中共官媒近日公布六中全會通過的歷史決議,一共3.6萬字的決議花了1.9萬字的篇幅闡述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在十八大以來的「成就」。文中提及習近平的次數有22次,毛澤東有18次、鄧小平有6次,江澤民和胡錦濤各有1次。

決議隱晦但頗為尖銳的措辭提及了習近平的幾位前任黨魁的決策。決議稱,在習近平上臺前,中國面臨一些長期沒有解決的問題,特別是腐敗現象、資本無序擴張、網路輿論亂象,以及對黨在各領域的領導認識模糊、行動乏力問題。

對此,《華爾街日報》分析指,習近平通過含蓄批評之前幾任領導人的欠缺,確立了自己的歷史地位,主要是完成其他人沒有完成的任務。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臉書針對六中全會公報表示,公報內容除了讚揚習近平的功績,對於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正面評價的文字並沒有減少,假如習近平想藉此確立政治路線,是一篇「非常不滿意的答卷」。他認為習近平在第三次歷史決議花費精力,卻沒否定影響中國多年的「鄧三科」(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代表正遭受黨內反對派的強烈抵抗。

六中全會期間硝煙瀰漫 江澤民罕見消失

六中全會開幕當天,11月8日,《人民日報》頭版除了造勢文章外,還在右下方兩篇相鄰的文章中,同時提及「丹書鐵券」、「鐵帽子王」之語,隱現習與江曾搏殺激烈步步升級。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8日刊發一篇11000萬字的特稿《習近平帶領百年大黨奮進新征程》, 文章中「習近平」出現153次,「毛澤東」出現5次,「鄧小平」4次,「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名字分別出現了1次。

而新華社11月9日更是刊發題目為《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長篇述評,其中習近平的名字呈現碾壓之勢,出現77次;「毛澤東」出現6次;「鄧小平」出現2次。在這篇長達12500字的文章中,「江澤民」和「三個代表」完全沒有出現。

觀察人士分析,五任中共黨魁在黨媒中「曝光率」的變化,是外界觀察這次六中全會的一個角度和參照,「江澤民」和「三個代表」消失,對於江曾派系來說,顯然不是好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