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電郵有異 陶傑:太像被綁人質 CGTN代發有玄機?(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1-1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關注彭帥目前的情況是否「有口難言」。(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外界關注彭帥目前的情況是否「有口難言」。(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震撼全球,外界尤其關心彭帥的安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與球星發聲關注彭帥下落後,中共官媒CGTN(環球電視網)11月18日突然發布聲稱是彭帥的郵件,反駁性侵指控。香港知名作家、時評人陶傑分析這篇英文電郵後,直言行文「太像被綁架的人質」。也有分析指,官媒CGTN曾多次強迫被扣押的外國人「電視認罪」而被英國政府懲處,如今再為彭帥「代言」,只會令人國際社會更擔憂她的真實處境。

陶傑不時在專欄和社交網站分享英語知識和文化,他18日在個人臉書專頁撰文分析CGTN發布的「彭帥郵件」。郵件寫道:「我沒有失蹤(I am not missing),亦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沒問題。」陶傑認為,只一句I am not missing,顯得軟弱無力而被動,「太像被綁架的一個人質,在電話裏匆匆叫一聲:『我沒事』或I’m still alive(我仍活著),然後電話馬上被搶回。」

陶傑:行文閃縮 生硬萬分

陶傑說,英文這類行文講究基本邏輯,當國際輿論和國際女子網協最關注彭帥的安危,單表一句:I am not missing是不夠的,一定要附加說明。他打趣道:「譬如:當全世界都以為你已經永別人間,投胎往生了。你不可以只說『我沒有死』,至少要加註:我現在一個文明的地方,正在考察那邊的房產市場,或品嚐美食,或正在尋求讀書進修,或在朋友家中和他家的貓狗溝通(最好附有圖片)。」

電郵中的重點,是彭帥否認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聲明中提及的性侵犯指控,稱:「聲明中提到的新聞,包括性侵犯指控,並不正確(The news in that release, including the allegation of sexual assault, is not true)」。對此,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Steve Simon表明難以相信電郵是由彭帥撰寫,他多次用不同渠道聯絡彭帥也不遂。

陶傑形容,這句英文行文閃縮之外,更生硬萬分,難怪洋人不相信。他幽默地說,如果自己是彭帥的顧問,會藝高人膽大一些,索性硬碰,說不但沒有性侵犯,我更愛那個男人,是出於自由意志所為,「是的,還得到他妻子的同意。」陶傑說,如果這樣回答,「西方列強就會一片沉默,夾雜着零碎的笑聲。」

至於「彭帥郵件」最後突然冒出一句I hope Chinese tennis will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希望中國網球會越來越好),陶傑形容「好似飛來峰一樣,屬於無厘頭」,反諷「事已至此,她還不忘顧全大局、堅持講好中國故事,令人敬佩,也是一個愛國的中國人的正常反應。」陶傑補充,這些只是他基於常識、人性心理、中西文化比較的一點分享。

CGTN多次播「電視認罪」被英處罰

彭帥11月初在微博發帖,指控被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張的妻子康潔還負責把風。彭帥控訴張高麗「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還說「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彭帥的帖文發表20分鐘後被刪,個人微博消失,關鍵詞也遭封殺。Steve Simon日前透露彭帥現身處北京,目前安全。

彭帥當初爆料的決心和如今反駁指控的態度明顯存在落差,加上由中共官媒代發,而不是透過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直接發表,或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代為澄清,令外界紛紛質疑電郵非她親自撰寫,甚至認為她受到脅迫。

香港時事評論員黃世澤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析,彭帥的澄清電郵發表後,更加引起了國際社會質疑;尤其是該電郵由CGTN(中國環球電視網)發表,更令人懷疑彭帥目前遭到「非法禁錮」。

黃世澤解釋,一聽到CGTN,很多香港人和國際社會的人都會馬上聯想到「電視認罪」,因該電視台過去播放過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官員鄭文傑等人的「認罪」片段,CGTN還因此遭英國政府懲處和釘牌。黃世澤指,桂民海、鄭文傑等都是被中共「強力部門」從境外強行擄走的人,他們的遭遇已被西方國家已看在眼內。如今由CGTN發表彭帥的澄清,可謂弄巧反拙,對中國政治稍有認識的人都會警覺,懷疑彭帥的真實處境。

同時,彭帥在國際上是頂級運動員,曾跟其他外國選手合作,有外國朋友。黃世澤指,唯一讓公眾信服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讓彭帥離開中國,在無人監視的情況下召開國際記者會暢所欲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