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發郵件報平安?看完毛骨悚然(組圖)

發表:2021-11-19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彭帥(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2021年11月2日,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上發帖,稱其遭到前國務院副總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脅迫,並且在其妻子知情、許可的情況下與她保持情人關係。這則爆料引發了輿論震動,原帖很快遭刪除,一夜之間中國網際網路上也新增了大量敏感詞,而後彭帥一直處於失蹤狀態。

接下來的兩週內,越來越多人公開表達了對彭帥爆料事件的關注,以及對她下落的追問。

11月14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會長和首席執行官西蒙(WTA Chairman&CEO Steve Simon)發表聲明,要求中國當局對彭帥的有關指控展開徹底、公正、公開的調查:

「作為一個為女性而設的組織,我們仍然致力於我們這個組織成立以來所遵循的原則——追求平等、機會與尊重。彭帥,以及所有的女性,都值得被傾聽,而不是被審查。她關於中國前領導人涉及性侵害行為的指控,必須以最嚴肅的態度來對待。」

11月17日,日本網球名將大阪直美(NaomiOsaka)也在推特加入「#WhereIsPengShuai」的追問行列。

11月18日,中國官方媒體CGTN(央視旗下國際頻道)公開了一封自稱為「PengShuai」的英文郵件,收件方為「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CEO(Steve Simon)」,郵件中自稱「並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WTA發布的內容「未經本人核實和同意」,並強調對於張高麗的性侵指控是「不真實的」,郵件末尾不忘「祝願中國網球越來越好」。

CGTN關於彭帥問題發文
CGTN發文稱彭帥發郵件自報平安(圖片來源:網路)

之後,西蒙在官方推特賬號(@WTA)做出了回應,表達了對此郵件真實性的懷疑,同時希望「彭帥可以暢所欲言,不受脅迫與恐嚇」。

有大量網民表達了相似的懷疑,同時指出郵件的表達生硬、署名在前等細節問題,還有網民指出CGTN公布的截圖中存在的一處光標「亮點」——讓整封郵件看起來很像是「臨時工寫的」。有網民評論稱,CGTN發布的此「親筆信」更讓人覺得彭帥確實身處險境失去自由,令輿論對她的擔憂更甚。

以下評論由中國數字時代編輯蒐集自網路:

ISColen:假如你是李華,你在某網站(WTA)上看到了關切自己那個反映過性侵(sexual assault)行為的朋友彭帥的下落和人身安全情況的文章。出於自身強烈的正義感,你需要以她的口吻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她目前身處安全之地,此前所反映的訴求是虛假的,並要求該網站接下來發布有關彭帥的消息時應經過她的允許和認證。詞數限制100,開頭和結尾已給出,不計入總詞數。

nominewu:雖然CGTN一直發奇葩的東西,但這麼奇葩的還是第一次見。截圖中文字第三行的光標暴露了這些文字很可能是寫在Word裡面截下來的圖。如果這是一篇發送了出去,在郵件客戶端裡顯示的,不可編輯的文字的話,那麼,滑鼠放在文字上方出現的光標一般都是像大寫的I,兩頭有橫線。而圖中則是一條豎線的光標,明顯是一個插入光標,只有你點擊在可編輯的文本裡面,才會閃爍顯示的那種。而且看起來用的也是Word默認字體。

chuan06cn:明顯彭帥被限制了自由,如果真的要闢謠,彭帥出來走一下就可以了,還用得著CGTN這樣的文字?如果不是這樣的性侵事情,估計彭帥已經在電視認錯了。

WhiteWa1775:中共造這種假似乎說明要麼他們現在還無法逼迫彭帥完全合作(親自寫信或交出郵箱),要麼是彭帥已被政法系統最高等級單位囚禁,這些宣傳部門也接觸不到。

VOA_RFA:只能說土共處理這件事的負責人是個傻逼。

smartdots:「Hello everyone this is Peng Shuai.」開頭就給我整樂了。

cczzmm222:這不算什麼,以前有最高法院的卷宗失蹤案,報警的法官最後承認卷宗是他自己藏起來了,更加魔幻多了。

reiayanami0002:CCP的形象再次觸底,本來不回應還好,越抹越黑,一蠢再蠢。

fangshimin:央視海外臺替彭帥給女子網球協會寫信,說關於她的說法未經證實,她很好,只是在休息。央視公布的郵件截屏上還有光標呢,是發送之前截屏的吧。

Shin339642271:又多一個詞「被寫信」。

kiddoweirdo:個人感覺這個郵件肯定是發了,畢竟WTA主席可以verify。不過這個word光標讓我覺得是工作人員發之前截圖請示,然後直接用這個截圖做外宣了。

VicLee666:這就是共匪的騷操作,彭的爆料是在牆內的微博發出的,現在回應卻在環球電視網英文節目,明顯是針對國外做出的,牆內還是秘而不宣。可以判斷,彭已經沒有自由(被控制),這就是共匪的流氓本性。

maklokgai:這個an|d挺耐人尋味的郵件在編輯狀態下才會出現這個標誌光標,有幾種可能:1.截圖是彭帥在編輯郵件過程中發給媒體/有關部門的。2.郵件是有關部門代寫時截圖的,彭帥未參與。3.彭帥是在有關部門的指導/脅迫下,撰寫並截圖該郵件的。

wrygyuitlalvunr:出來走一圈不就完了,此地無銀。

EricLiu_USA:CGTN捏造的彭帥至WTA主席的信看完覺得毛骨悚然。大概中國宣傳幹部的滴水不漏其實也是一種「不說人話」。信裡除了那個a|nd光標特別蠢,內容卻是只有宣傳部才會的語言:不涉及任何敏感人物,不提及或暗示到那篇微博長文。就像他們熱衷校對領導人名字排序一樣,透著對「政治任務」的執著,自帶真相扭曲光環。

MeMoreKoo:我就想問,到底有人相信那封email是彭帥本人發的嗎?哪怕一個人相信也好?//NalaGinrut:這是個哲學問題啊,也許真的是彭帥點擊了發送按鈕。

Menkazak:Is it possible that this letter was written by Wilson Edwards?Is the biologist who is said to be from Switzerland?

dahaolatiao:拿糊弄牆內傻子那套來,反正你愛信不信,糊弄全世界人,這下臉保不住了吧。

CaiHouLang:肉眼可見的中國沒落,連造假都不會了。

Available_Pop_2128:以前電視認罪好歹露個臉,現在一封信就完了?

zexi_hezhi:在香港地區問題上無下限,在彭帥個人問題上也是無下限,不知道會不會刷新文明世界對中國的看法。超越蘇聯和納粹德國的威脅。

tujitutu:WTA根本沒有聯繫上彭帥,對彭帥的安全和自由也非常擔心。這個email讓WTA更擔心了。

liangxiaojun:我還是看好中國女性!從張展到彭帥,她們向世界展現出的勇氣和堅毅,讓中國男人望塵莫及。牽掛著她們的安危。希望她們都能平安健康。

OKKIDS1:公開撒謊,造謠,冒充回信,這國是越來越流氓,越來越無底線了。

bgsave:央視公布的可能是時空伴隨截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