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巨貪谷俊山為何把女兒「獻給」徐才厚?(圖)

發表:2021-11-19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巨貪谷俊山乘輪椅現身
軍中巨貪、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乘輪椅現身。(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2015年8月,解放軍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判處死刑,因其「歸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寬處罰情節」,故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谷俊山的「重大立功表現」,正是揪出徐才厚。這位愛走「上層路線」的中共前高級將領,所以在軍中連年躥升大肆貪腐,其最「堅實」的後臺,也正是主掌軍隊政治工作十餘年之久的徐才厚。2018年劉少奇之子劉源出書《夢迴萬里 衛黃保華:漫憶父親劉少奇與國防、軍事、軍隊》,回憶其充當「反腐先鋒」的歲月。

劉源在書中稱,他在2011年11月向中共中央反映了谷俊山的問題,當年徐才厚即找其談話,「暗示我,還不一定誰整誰呢?劉源你告谷俊山,還沒準谷俊山把你整倒了呢?」「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間,對選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對黨和軍隊事業損害破壞極大。」

在官方通報之外,有關谷俊山案的多數驚人內幕,大多來源於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及該校教授公方彬的演講與文章。

谷俊山被立案審查後不久,公方彬在博客發文《谷俊山貪腐案證明了什麼》,稱其「不信馬列,篤信鬼神,把一些‘大師’、‘仙姑’奉為上賓,經常請到家裡算卦看命。為了乞求神靈保佑,在濮陽老家大興土木,在所謂‘風水’最旺的地段為其父親建造豪華墓園。被免職後,仍對‘年關一過,立馬復職’的算命先生的鬼話深信不疑。被‘雙規’時,還在褲兜裡藏一塊小桃木,妄圖以‘桃’代‘逃’,躲過法律懲處。」「開會時谷俊山很少能講出幾句有見識有思想的話,但到了酒桌上,哥們義氣、江湖氣全出來了,勾肩搭背,稱兄道弟,匪氣霸氣十足。」

公方彬在文中披露,對於谷俊山的行徑,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是清楚的,「總後領導第一次向胡主席匯報情況,講了兩個多小時,原來向胡主席建議把谷俊山調離總後,胡主席不同意,認為這樣的人調到什麼地方都是禍害,是胡主席下決心懲處谷俊山,才將其繩之以法。」

更令人咋舌的內幕來自劉亞洲的一次非公開演講。谷俊山歸案後,劉在一場面向國防大學師生的座談會上稱,徐才厚到濟南軍區做政委時,谷俊山時任軍區生產部部長,「谷俊山提著東西來見他,被拒之門外。第二天早晨,太陽從東邊升起了,徐才厚打開門一看,谷俊山居然還提著東西在門口站著……徐才厚是在谷俊山暴風驟雨般的打擊下投降啊。」

「比方說,他給徐才厚獻了女歌星、獻了女演員、獻了女服務員,這還不算,他居然把自己的女兒獻給了徐才厚。更令我感到‘敬佩’的是,徐才厚和他女兒在裡面巫山雲雨的時候,谷俊山就在外屋坐著。」

劉亞洲稱谷俊山具有中國農民一切惡劣的特點,「谷俊山最後一次找徐才厚幫忙,徐才厚說:你把我在全軍的威信都搞沒了。谷俊山惡狠狠地說:你還有什麼威信!摔門而去。」

如此類突破人倫的行為,足顯谷俊山案之惡劣。之後的相關公開報導應證了這一點,如紀檢部門到谷俊山家鄉一處地下室起獲沒有審出的大量茅台酒;谷俊山染指北京黃金地段軍隊地產達數十塊,擁有30套房,每套面積都在170平米左右;在上海,一塊軍產地皮賣了20多億元高價,其中大約有6%屬於谷俊山的回扣;其家中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貪污財物足足裝滿4輛卡車……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