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秦城的「西北狼」曾為江澤民夜間站崗(圖)

發表:2021-08-16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7軍少將軍長郭伯雄,在江澤民午睡時,因親自給江站崗而站出了一個軍委副主席。
47軍少將軍長郭伯雄,在江澤民午睡時,因親自給江站崗而站出了一個軍委副主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在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他的同僚、擁有「西北狼」之稱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也已窮途末路。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2015年7月30日,中共正式對其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檢舉罪名是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職務晉升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

2016年7月25日,軍事法院對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賄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認定郭伯雄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的贓款贓物上繳國庫,剝奪上將軍銜。

如今,郭伯雄和眾多昔日的黨政軍界大佬同在秦城監獄裡服刑,但據香港媒體披露,郭伯雄在獄中的學習並不積極,目前獲得的評核僅是「一般」,郭在所謂「學習改造心得」中承認自己是人民、是祖國的罪人,是「軍隊敗類」。而郭伯雄在反思中,把自己的罪過歸咎當年中央政治局領導對軍隊建設「不問不抓」、「黨內腐敗氾濫侵蝕到軍隊,導致軍隊上層腐敗」。

出生於中國西北部陝西省的郭伯雄,19歲便入伍從軍,歷經41年曲折的軍旅生涯,2002年始,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成為中國軍隊中名副其實的「二號人物」,並在這個位置上把持了11年之久,郭的兒子郭正鋼曾揚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而郭家不少人都在軍隊、政府等任職,當地戲稱為「郭家軍,而郭伯雄因長期把持中國軍隊軍權,被稱為「西北狼」。

在軍隊裡,晉升是件大事情,它代表著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的光榮業績。在和平時代,軍人們都知道,除非實力、表現特別突出的,要想晉升成將軍絕非易事。

然而自從江澤民上臺以來,拍馬屁成了中共軍隊裡的晉升捷徑。張萬年、郭伯雄、由喜貴的提升典故,在軍隊中廣為流傳。最典型的是47軍的少將軍長郭伯雄,在掌黨政軍三權的江澤民午睡時,因親自給江站崗而站出了一個軍委副主席。

郭伯雄在部隊高升以後,其不少親信被提拔重用。郭家最具代表的就是郭正鋼,45歲被提拔為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可惜在少將的位子上只待46天,就應聲落馬。「郭家軍」裡還有幾位師級幹部:郭伯雄的小舅子何嘉傑現任某軍區副政委,是副軍級幹部,2015年1月剛剛晉升為少將;郭伯雄的四弟是最為當地人熟知的「郭家軍」成員,自從1992年郭伯雄升任第47軍長後,初中文化的郭伯權一路高升,從趙鎮鎮長,先後歷任禮泉縣城建局局長、禮泉縣縣長、渭南市副市長等職務,2013年2月被調到民政廳任廳長。老二郭伯禮的兒子郭正野,在蘭州軍區某紅軍師師任副師長;老五郭正營是軍企幹部身份,享受副師級待遇,他的兒子郭磊現在也是營級軍官。除了郭、何兩家除直屬親戚外,不少七姑八姨也建立起了以郭伯雄為核心,規模龐大的「郭家軍」。

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蓮是他腐敗軍團的核心角色,軍級以上幹部想升職一般通過何秀蓮運作。尤其是陝西籍或蘭州軍區的幹部,本來和郭伯雄搭不上界,都會想辦法認識何秀蓮。而何在收到錢後會告訴郭伯雄送錢者的訴求,如果郭伯雄明確告知不行,這錢就退回去了;如果郭伯雄默不作聲,這錢就收下了,當然事情也會給辦的。除了何秀蓮外,郭伯雄女兒和女婿也染指軍隊的部分採購生意。

一個有趣的細節是,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兩天後,因為進入汶川的道路尚未完全打通,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向將軍們要求:「把我空投進去!」最後,是郭伯雄勸阻下來,最後溫家寶放棄了空降進入災區的打算,不過郭伯雄倒是因此出現在了許多報導中,甚至還被寫進了一本叫做《汶川地震168小時》的汶川地震紀實書籍中。

徐才厚在臨死前曾說,「郭伯雄的問題比我大得多」。但郭伯雄可以說是中國軍隊中被查的最高級別人物,在如何處理郭伯雄的問題上,中共黨內一度產生了猶豫,怕會動搖軍心,毀壞中國軍隊的形象。但當時中共高層反腐敗之心如磐石,郭伯雄在劫難逃。

郭伯雄落馬後,被關押在位於北京郊區海坨山原中共二炮基地附近的軍事第三拘留所。在此期間,郭伯雄曾先後3次試圖自殺,甚至裝瘋。經法院公開審理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後一直被關押在秦城監獄。至於郭貪腐的金額,官方說法是8,000萬人民幣,但外界猜測實際上遠超這個數額。香港一家媒體曾披露,郭伯雄不僅在北京擁有一座別墅,還在蘭州、成都、廣州、深圳、南京、蘇州、濟南、青島各有一套別墅,均是當地軍區給分配的,據悉市價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

此外,還收藏了名家國畫和油畫共24幅,在中國國有銀行擁有金額達870萬元的12個銀行帳號,收藏來自8個國家的12支手槍(部分是外國贈送禮品),另有100多發子彈。

另據媒體報導,郭伯雄曾三次被舉報搞婚外情,長期包養十多名「二奶」,被他看上的女人,都會由徐才厚調入戰友歌舞團、戰士歌舞團、前進歌舞團、海政歌舞團等部隊的文工團,再由其包養。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