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殘酷統治復活 4綁匪被射死後示眾(圖)

發表:2021-09-27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8日,一名塔利班特種部隊成員在喀布爾機場正門外巡視
2021年8月28日,一名塔利班特種部隊成員在喀布爾機場正門外巡視。(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阿富汗塔利班掌權之後,已正在一步步恢復嚴刑峻法,當局於25日表示他們開槍射死了4位綁匪嫌疑犯,且將其屍首吊掛在阿富汗北方城市的赫拉特(Herat)一處廣場上示眾。在事發的前一天塔利班官方就說過,將會重新啟用重法,其中包括處決與剁手等,且聲稱以剁手處罰小偷是必要的。

根據BBC報導指出,塔利班官方聲稱,有4名綁匪於赫拉特城綁架了一名商人與他的兒子,當局於槍戰中成功地擊斃4個人,並解救了被害者,但有一名塔利班戰士和一位平民於槍戰中受傷。目前綁匪的身分仍未明,不過社群網路上的影片中顯示,有一輛皮卡車載運著多具血淋淋屍體,且用起重機將其中的一具屍體吊掛懸空;而另一支影片也顯示,在被吊掛的男性屍體脖子上,掛著一個「綁匪的下場」的掛牌,已經明顯想要達到殺雞儆猴的目的。

有一名當地商人向《美聯社》記者透露,其實,除被吊掛於此處廣場的一具男性屍體之外,另外還有3具亦被分別戴至其他廣場來吊掛示眾。

塔利班自從8月15日掌權後,儘管已經對外界和阿富汗人民承諾稱「這次的塔利班」不一樣了,可是從多種跡象都顯示出,塔利班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公關操作與形象的營造,已更上一層樓了,但對於人權的保護方面,卻仍然十分糟糕。有多起違反人權事件,其中包括運用各種手段來壓制女性上班的權利、私刑等。

塔利班創始人毛拉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在上星期對美聯社說,塔利班將再次實行處決和截去雙手。

圖拉比對美聯社說,沒人會告訴我們說我們的法律應該是什麼。我們將遵守伊斯蘭,我們將根據《古蘭經》制定我們的法律。”

美國國務院在星期五表示,此類行為構成對人權明顯和公然的侵犯。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上星期五對記者說,美國將堅定地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追究任何此類侵權行為的肇事者的責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