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承認誤殺喀布爾平民 是悲劇錯誤(圖)

發表:2021-09-18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麥肯齊(Frank McKenzie)將軍。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麥肯齊(Frank McKenzie)將軍。(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司令弗蘭克.麥肯齊(Frank McKenzie)將軍9月17日(週五)正式公開承認,調查顯示,美國於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無人機定點清除打擊殺死的10名阿富汗人都是平民,沒有一人是ISIS-K恐怖份子。麥肯齊將軍為這個「悲劇錯誤」承認有責任,但他並沒有為此引咎辭職。

8月29日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外發生的美軍無人機實施定點清除打擊的目標原本應是恐怖組織ISIS分支ISIS-K的一名駕駛汽車的自殺式炸彈客。

麥肯齊將軍9月17日告訴媒體說,美軍是根據情報——一輛「白色豐田卡羅拉(Toyota Corolla)」將發動攻擊——採取的行動,但是軍方並不知道是誰在駕駛這個目標車輛,而這種車型是當地最常見的汽車之一。

實際駕車的男子後被確認名為澤馬里.艾哈邁迪(Zemari Ahmadi),是美國援助組織的一名工作人員,被美軍無人機擊殺而死。這次定點打擊還造成另外9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兒童。

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9月17日發表聲明,代表國防部的所有成員「向包括艾哈邁迪先生在內的遇難者的倖存家庭成員以及艾哈邁迪先生的僱主『營養與教育國際』(Nutrition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的工作人員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奧斯汀在聲明中說:「我們現在知道,艾哈邁迪先生和ISIS-K之間沒有任何聯繫,他那天的活動是完全無害的,與我們認為面臨的迫在眉睫的威脅完全沒有關係,艾哈邁迪先生只是一名無辜受害者,和其他不幸遇難的人一樣。」

奧斯汀對於這一誤殺事件「深表歉意」,並表示要「努力從這個可怕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麥肯齊將軍認為這是一個「悲劇錯誤」,並承認有責任,但是他也暗示,五角大樓認為這次無人機打擊根據國際法還是合法的。

《布萊巴特新聞網》的資深編輯喬爾.波拉克(Joel B.Pollak)表示,他對於五角大樓不知道是誰在那輛目標車裡感到非常震驚,他質問,為什麼軍方會對一個身份不明的人發動空襲?

另外,波拉克透露說,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懷疑阿富汗的不同團體向美國提供虛假信息以消滅他們自己的競爭對手,他想知道,這次是否是美國從塔利班或其他不良行為者那裡獲得了不良情報?

想到前總統川普對伊朗恐怖主義頭子卡西姆.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的定點清除打擊是多麼的成功,波拉克說,定點清除打擊是美國重要的反恐工具,他問現在的美軍就已經不會了嗎?

令波拉克最擔心的問題是,拜登政府是否會向塔利班新政權道歉並支付賠償金?

波拉克表示,如果塔利班政權施壓美國道歉的話,它有可能會獲得一些國際支持。

如果美國需要向塔利班道歉的話,那美國在國際上的聲譽恐怕要降到歷史最低水平了。

相關報導

無人機誤殺阿富汗平民?布林肯一問三不知(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