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屠戮經濟後的習近平 將面對憤怒的軍方(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26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式上檢閱部隊。
2015年9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式上檢閱部隊。(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中國軍隊的指手畫腳,實在是太多了。多年來,中國軍方一直默默的服從於習近平的命令。然而,經濟醜聞、中國整體經濟的惡化和大型企業的衰落,為中國描繪了非常嚴峻的前景。在過去的幾年裡,這個共產主義國家一直在積極增加其國防預算,為習近平的全球統治計畫備戰。然而,隨著經濟的緊縮和中國各行各業普遍存在的壓抑氣氛,習近平似乎在面對軍方越來越多的不滿。

經濟下滑,敵意上升

中國的財政狀況正在惡化。《路透社》週五報導,北京政府對各種形式的私營企業進行的廣泛打擊,有望很快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損害,儘管中國經濟總是被中共誇大的。習近平已經鎮壓了一切有反叛中共可能的事物,科技行業、教育科技行業、視頻遊戲行業、私立教育、金融科技行業、卡拉OK酒吧。《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國根本不可能逃脫以上的政策帶來的經濟影響。與此同時,中國正在耗盡煤炭,一場能源危機正籠罩著這個共產主義國家。

中國為動盪的經濟時代做準備時,習近平也沒有緩解和周邊國家的關係。《路透社》上週報導,中國一直在尋求和臺灣、印度、東盟、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地區發生衝突。然而,中國能維持一場多線作戰嗎?《TFI全球新聞》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該網站指出,隨著經濟的下行,中國將發現越來越難以資助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好戰的軍事行動。

《TFI全球新聞》解釋說,在過去幾年中,中國一直在連續提高其國防預算。中國將2021年的國防預算增加了6.8%,達到1.35萬億元。鑒於中國目前的經濟狀況,看看中共政府是否還能以類似或更大的規模繼續增加國防預算,還是很有趣的。不久之後,中國完全有可能不得不削減國防預算,而這將使中國軍方處於比現在更嚴重的危險境地。

破產的軍隊無法堅守陣地

國家亞洲研究局(NBR)的研究論文指出,如果中共政權不對軍隊進行大規模支出,中國軍方根本無法保護中國邊境。同時《亞洲調查》的論文告訴人們,中國軍隊並不總是只有中共財政這一家來源,直到2016/17年,中國軍隊通過參與中國各地的商業活動大發其財。

然而,這些商業活動完全被習近平停止了,導致中共軍方完全依賴中共的財政撥款。《外交雜誌》2018年8月份的文章寫道,共軍和准軍事的武警,通過共產黨給予的財務所有權,參與了從武器、衛星和電信設備到醫院、消費品、採礦、卡拉OK酒吧與護送服務等一切商業活動,使自己和他們的權力經紀人發了大財。直到2018年,習近平命令共軍停止經營幼兒園和其他業務,專注於單獨作戰。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說,不允許「有任何例外、折扣或臨時妥協」。

印度前國防部長辛格在他的《共軍商業帝國的興衰》中寫道,中共軍方相當豐厚的收入來源被粉碎了。從那時起,習近平就沒有得到過中國軍方的青睞。現在,隨著經濟軌跡的不確定、中共財政能力的萎縮和預算削減的前景籠罩著各個軍頭,習近平可能會面臨意外的政變。

《TFI全球新聞》的報導認為,在國際社會,中國軍方將面臨更多的威脅。自由世界沒有心情放鬆反共運動,中國面臨來自民主世界的威脅,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真實。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如果共軍發現自己缺乏戰鬥資源,自然會把怒火指向中共及其領導人習近平。

中共軍隊不穩

中國的西部戰區司令部已經面臨實時的危機。《TFI全球新聞》報導,司西部戰區令部的任務是管理中國的新疆和西藏省,此外還負責與印度打交道,最近還負責適應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崛起。出於信任危機,習近平過去一年中被迫更換了這個戰區的四名將軍,這表明共軍西部戰區司令部的反北京情緒是多麼的普遍。

《TFI全球新聞》認為,中共是在共軍的幫助下在中國行使權力。如果共軍認為習近平不適合統治中國,不符合他們的利益,他們就不會把習近平當回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