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新娘頭上的紅蓋頭

作者:包善果 發表:2011-04-2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娘頭上的紅蓋頭原本只是舊時婚禮的道具,短暫一用,婚禮過後就拋棄了。不過,假如新娘很醜,且奇醜無比,那麼新娘對紅蓋頭肯定會情有獨鍾,巴不得一輩子蓋在頭上遮醜。醜新娘在婚禮過後的確沒有摘去紅蓋頭,而且刻意在蓋頭上描花畫鳳,並且不斷更換著妖艷的衣服,晃動腰肢扭捏作態。醜新娘的伎倆的確矇蔽了大多數人,特別是那些未嘗女人的光棍漢們。

醜新娘進一步施展手段,雇佣娘家人到處散佈新娘美貌的傳聞。一時間,「美貌絕倫」、「沉魚落雁」、「羞花閉月」等讚美之詞不絕於耳,醜新娘儼然成了舉世無雙的佳麗。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被騙了,許多眼明心智的人看透了醜新娘的騙術,讚美聲中開始夾雜著一些不和諧的倒彩了。醜新娘意識到,眼明心智的人是自己騙術最大的敵人,必須果斷搞臭清除。於是醜新娘將眼明心智的人扣上「試圖毀滅美麗的惡人」帽子,一方面挑唆被矇蔽的人們對他們攻擊,另一方面派家奴將他們打倒甚至監禁處死。在被愚鈍和被恐嚇的雙重作用下,醜新娘周圍的讚美之聲、阿諛奉承之聲一浪高過一浪。

可是,長期嚴密遮蓋的身體卻難以逃脫自然規律的懲罰。對陽光、新鮮空氣的屏蔽,導致了醜新娘身體不斷受損,最終到了難以支撐的境地。難以為續的身體迫使醜新娘做出了一個決定,走到戶外呼吸清新空氣,揭開一半蓋頭享受燦爛陽光。清新的空氣和燦爛的陽光的確使醜新娘身體開始恢復,可麻煩也隨之而來。自然的清風雖然清新但也會時而吹開蓋頭使醜光乍泄;絢麗陽光雖然能滋潤肌膚卻也使縫隙中的醜容更清晰可見。醜新娘為了既能滿足呼吸足夠的空氣和接受足夠的陽光,又能儘可能減少戶外暴露的時間,於是選擇了在大風口處短時呼吸空氣,在中午烈日下短時接受陽光。一段時間後,這種不正常行為導致的惡果開始顯現,局部皮膚灼傷、關節風濕等症狀接踵而至,身體每況愈下。最使其恐懼的是,周圍越來越多的人已經看清了她醜陋的本質,而且大庭廣眾之下半遮蓋頭的另類打扮還不時惹來譏諷。醜女忽然留戀起了以前蓋著紅蓋頭享受著周圍讚美聲的時期,又開始盤算著回到大紅蓋頭遮頭的狀態。

醜新娘還能回到那個狀態嗎?答案很簡單:絕不可能!第一、醜新娘被折騰成病態的身體已經無法再承受渾濁空氣和潮濕陰暗的環境了,回去的結果必然是身體快速垮掉。第二、已經習慣了戶外自由空間的醜新娘心理不可能像以前那樣忍受孤獨和寂寞了,她不可能承受那種心理痛苦。第三、周圍的人們大多已經洞悉了她醜陋的本質,再蓋上紅蓋頭裝淑女只能引起人們的噁心和唾棄,周圍讚美的人除了其家奴就是花錢雇佣的賣嘴者。

醜新娘無論如何逃不過被咒罵和唾棄的命運。因為她不該以醜充美,她不該用暴力強迫人們的讚美,最重要的是她的確太醜陋了。

原創作品,請到看中國論壇原帖點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