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新娘头上的红盖头

作者:包善果 发表:2011-04-2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娘头上的红盖头原本只是旧时婚礼的道具,短暂一用,婚礼过后就抛弃了。不过,假如新娘很丑,且奇丑无比,那么新娘对红盖头肯定会情有独钟,巴不得一辈子盖在头上遮丑。丑新娘在婚礼过后的确没有摘去红盖头,而且刻意在盖头上描花画凤,并且不断更换着妖艳的衣服,晃动腰肢扭捏作态。丑新娘的伎俩的确蒙蔽了大多数人,特别是那些未尝女人的光棍汉们。

丑新娘进一步施展手段,雇佣娘家人到处散布新娘美貌的传闻。一时间,“美貌绝伦”、“沉鱼落雁”、“羞花闭月”等赞美之词不绝于耳,丑新娘俨然成了举世无双的佳丽。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被骗了,许多眼明心智的人看透了丑新娘的骗术,赞美声中开始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倒彩了。丑新娘意识到,眼明心智的人是自己骗术最大的敌人,必须果断搞臭清除。于是丑新娘将眼明心智的人扣上“试图毁灭美丽的恶人”帽子,一方面挑唆被蒙蔽的人们对他们攻击,另一方面派家奴将他们打倒甚至监禁处死。在被愚钝和被恐吓的双重作用下,丑新娘周围的赞美之声、阿谀奉承之声一浪高过一浪。

可是,长期严密遮盖的身体却难以逃脱自然规律的惩罚。对阳光、新鲜空气的屏蔽,导致了丑新娘身体不断受损,最终到了难以支撑的境地。难以为续的身体迫使丑新娘做出了一个决定,走到户外呼吸清新空气,揭开一半盖头享受灿烂阳光。清新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的确使丑新娘身体开始恢复,可麻烦也随之而来。自然的清风虽然清新但也会时而吹开盖头使丑光乍泄;绚丽阳光虽然能滋润肌肤却也使缝隙中的丑容更清晰可见。丑新娘为了既能满足呼吸足够的空气和接受足够的阳光,又能尽可能减少户外暴露的时间,于是选择了在大风口处短时呼吸空气,在中午烈日下短时接受阳光。一段时间后,这种不正常行为导致的恶果开始显现,局部皮肤灼伤、关节风湿等症状接踵而至,身体每况愈下。最使其恐惧的是,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看清了她丑陋的本质,而且大庭广众之下半遮盖头的另类打扮还不时惹来讥讽。丑女忽然留恋起了以前盖着红盖头享受着周围赞美声的时期,又开始盘算着回到大红盖头遮头的状态。

丑新娘还能回到那个状态吗?答案很简单:绝不可能!第一、丑新娘被折腾成病态的身体已经无法再承受浑浊空气和潮湿阴暗的环境了,回去的结果必然是身体快速垮掉。第二、已经习惯了户外自由空间的丑新娘心理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忍受孤独和寂寞了,她不可能承受那种心理痛苦。第三、周围的人们大多已经洞悉了她丑陋的本质,再盖上红盖头装淑女只能引起人们的恶心和唾弃,周围赞美的人除了其家奴就是花钱雇佣的卖嘴者。

丑新娘无论如何逃不过被咒骂和唾弃的命运。因为她不该以丑充美,她不该用暴力强迫人们的赞美,最重要的是她的确太丑陋了。

原创作品,请到看中国论坛原帖点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