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華裔神童 進洛加大(圖)

發表:2010-10-0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東洛杉磯學院畢業,被洛杉磯加大、史丹福、柏克萊加大等多所名校錄取的12歲華裔神童凱孝虎。(凱孝虎提供)
 
年僅12歲的華裔神童凱孝虎(Moshe Cavalin)資質過人,自東洛杉磯學院畢業後,先後獲洛杉磯加大、史丹福、柏克萊加大、聖地牙哥加大等七所名校錄取,今年秋季他將轉入洛杉磯加大數學系三年級就讀。「學生宿舍裡,別的學生是帶著孩子來唸書,而孝虎卻是帶著父母來唸書。」凱孝虎的母親錢淑貞說。
 
自小喜愛功夫的凱孝虎,三歲開始便由父母傳授數學、理科等課程,由於母親是華人,給了孝虎優良的雙語環境,孝虎漸漸對海洋、天文等自然學科產生濃厚興趣。進入中學後,他認為課程太容易,申請跳級卻不被學校批准,校方也擔心年幼的孝虎分散其它年長學生的注意力,就一直由父母在家授課 (home schooling)。
 
八歲時,孝虎決定申請就讀東洛杉磯學院(East Los Angeles College),錢淑貞擔心兒子過早進大學會帶來壓力,最初極力反對,學院負責學生事務的副校長也懷疑八歲的孝虎能否完成課程,只允許以半職學生修習學分。兩年下來,孝虎卻交出了一份「全A」成績單,打消父母和校方的疑慮,允許他全職修課。孝虎從東洛杉磯學院順利畢業,並轉入洛杉磯加大時,年僅11歲。
錢淑貞說,如果孝虎一直以全職學生身份修課,也許不需三年,兩年就修滿學分轉學,但她希望兒子待的時間久一些,有助增強與年長學生相處的能力,轉入四年制大學唸書時,也比較沒有壓力。
 
相比愛子心切的父母,孝虎態度顯得輕鬆,他表示,沒有感到任何壓力,已開始計畫大學畢業轉讀物理學碩士。孝虎透露,他將寫一本關於自己的成長經歷、攸關家庭教育的書籍,他的父母也在書中介紹教子心得,與所有望子成龍的父母與同齡孩子分享經驗。
 
他將自己的成功秘訣歸結為三部曲:制定計畫、用心實施、達成計畫(make a plan, put your heart on the plan you made and you will reach your goal.)。
 
在寬鬆的家庭教育環境下成長,孝虎四歲起學鋼琴、六歲學武術,堪稱能文能武,他也是計算機高手。在義大利裔美籍父親Joseph Cavalin指導下,孝虎還建立個人網頁。錢淑貞說,擔任大學教授的Joseph Cavalin是孝虎的偶像,也是立志超越的對象。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