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华裔神童 进洛加大(图)

发表:2010-10-0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东洛杉矶学院毕业,被洛杉矶加大、史丹福、柏克莱加大等多所名校录取的12岁华裔神童凯孝虎。(凯孝虎提供)
 
年仅12岁的华裔神童凯孝虎(Moshe Cavalin)资质过人,自东洛杉矶学院毕业后,先后获洛杉矶加大、史丹福、柏克莱加大、圣地牙哥加大等七所名校录取,今年秋季他将转入洛杉矶加大数学系三年级就读。「学生宿舍里,别的学生是带著孩子来念书,而孝虎却是带著父母来念书。」凯孝虎的母亲钱淑贞说。
 
自小喜爱功夫的凯孝虎,三岁开始便由父母传授数学、理科等课程,由于母亲是华人,给了孝虎优良的双语环境,孝虎渐渐对海洋、天文等自然学科产生浓厚兴趣。进入中学后,他认为课程太容易,申请跳级却不被学校批准,校方也担心年幼的孝虎分散其它年长学生的注意力,就一直由父母在家授课 (home schooling)。
 
八岁时,孝虎决定申请就读东洛杉矶学院(East Los Angeles College),钱淑贞担心儿子过早进大学会带来压力,最初极力反对,学院负责学生事务的副校长也怀疑八岁的孝虎能否完成课程,只允许以半职学生修习学分。两年下来,孝虎却交出了一份「全A」成绩单,打消父母和校方的疑虑,允许他全职修课。孝虎从东洛杉矶学院顺利毕业,并转入洛杉矶加大时,年仅11岁。
钱淑贞说,如果孝虎一直以全职学生身分修课,也许不需三年,两年就修满学分转学,但她希望儿子待的时间久一些,有助增强与年长学生相处的能力,转入四年制大学念书时,也比较没有压力。
 
相比爱子心切的父母,孝虎态度显得轻松,他表示,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已开始计划大学毕业转读物理学硕士。孝虎透露,他将写一本关于自己的成长经历、攸关家庭教育的书籍,他的父母也在书中介绍教子心得,与所有望子成龙的父母与同龄孩子分享经验。
 
他将自己的成功秘诀归结为三部曲:制定计划、用心实施、达成计划(make a plan, put your heart on the plan you made and you will reach your goal.)。
 
在宽松的家庭教育环境下成长,孝虎四岁起学钢琴、六岁学武术,堪称能文能武,他也是计算机高手。在意大利裔美籍父亲Joseph Cavalin指导下,孝虎还建立个人网页。钱淑贞说,担任大学教授的Joseph Cavalin是孝虎的偶像,也是立志超越的对象。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