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子平安夜遭「飛車黨」搶包手筋被砍斷

發表:2006-12-26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安夜7時20分許,兩名「飛車賊」在海珠區寶崗大道搶劫一位騎車回家吃飯的王女士時,竟用裁紙刀將抓包不放的王女士的左手手筋割斷,正當他們掏出「手槍」威脅時,附近幾名「搭客仔」突然變身為除暴安良的「賞金獵人」,對兩名匪徒圍追堵截。當兩把假槍被戳穿後,匪徒竟然向見義勇為的「搭客仔」丟出兩枚點燃的雷管。最終「賞金獵人」協助警方將其中一名匪徒繩之於法。目前,被劫財物已追回,傷者已送往醫院進行手術,警方正在加緊追捕另一名在逃匪徒。

現場

一把帶血刀兩把假手槍

事發現場位於海珠區寶崗大道第四十九中學門前。昨晚8時30分許,記者趕到時,警方已將現場封鎖。路邊停著多輛警車,多名身穿「刑事偵查」背心的警察正在進行現場勘察。警戒線內,除了3輛摩托車和一輛倒在地上的自行車外,最扎眼是一把帶有血跡的裁紙刀和兩把被拆卸完畢的模擬手槍,旁邊還有兩個空彈殼。兩把手槍相隔十多米。此外,警方還在現場找到兩個手套和一把沒有血跡的水果刀。

事發

兩「飛車賊」刀劫女事主

昨晚6時許,「賞金獵人」蔡先生在位於海珠區南田路的114路公交站旁,發現兩名騎著摩托車的行跡可疑的男子。「我見過那兩個人,聽說他們前段時間還在南田路搶劫過。」蔡先生趕緊通知拍檔過來跟蹤,「我們當時三個人,每人騎一輛摩托車跟在他們後面。」

7時許,兩男子駕車來到寶崗大道,在第四十九中學門前,兩男子的摩托車悄悄靠近了一名騎自行車的女子,坐在車後的男子從懷裡拿出一把介紙刀。「當時那個女的車頭有個包,坐在車後的那個男的就伸手過去搶那個包」。

「救命啊,有人搶劫啊!」該女子邊抓住包邊大叫起來,突然該男子拿裁紙刀砍向該女子,她右手握車頭,左手把包搶了回去,並把那個男的拽下了車,自己也被拽倒在地。

騎摩托車的男子見狀立即停車,拿著刀走向她。情況緊急,埋伏在附近的「賞金獵人」和正在附近值勤的治安員立即追了上去。

追捕

一賊扔雷管逃脫一賊被炸傷落網

「我們當時有4個人,我和一個拍檔去抓那個騎車的,他們去抓那個搶包的。」蔡先生說,當時兩男子還從懷裡掏出兩把模擬手槍,但他們仍然奮勇往兩男子扑過去,「我和一個拍檔一下子就將那個騎車的制住了,而那個搶包的則跑到旁邊一條叫奮勇五街的巷子。」

「轟」「轟」,四十九中附近接連響起兩聲巨響,「被我們按住的那個男的,突然拉響了他背後的雷管,幸好沒炸到我們,他自己倒是炸傷了。」而幾十秒後,另一名跑到巷子的男子,也掏出身上的雷管往追捕他的「賞金獵人」扔去,「煙霧很大,那個男的就藉著濃煙逃掉了。」「賞金獵人」小陳說。

隨後,記者來到現場附近的奮勇五巷裡看到,一住戶大門上的塑料膜全被炸得粉碎,門前地面一團焦黑已被警方拉上警戒線。「當時的兩聲巨響聲音非常大!第一下我們還沒反應過來,家門口居然就被炸了!」旁邊的居民說。

目前,「賞金獵人」已將抓獲的男子移交給隨後趕來的警察。

救治

好心市民送王女士入院

昨晚10時許,記者趕到廣醫二院瞭解到,當事人王女士左手手筋被割斷,傷口深可見骨,目前已被送往住院部一樓進行手術。她的丈夫和兒子小鐘正在外邊等候。小鐘告訴記者:「當時我們正在家裡等媽媽回來吃飯,不料竟然在平安夜接到媽媽被搶受傷的電話!我們立即趕到附近的廣醫二院。」

趕到醫院,他們才知道在那幾名「搭客仔」追堵逃跑的匪徒之後,一名和王女士年紀相彷的女子立即攔下的士送她去醫院。「她問了問我們的身份後就走了,我們只知道她講廣州話,她連打車費都沒要,就悄悄走了」。

截至記者發稿時,王女士仍在醫院進行手術,警方正在加緊追捕另一名在逃匪徒。

新快辭典

賞金獵人

原是動漫世界中的一種人物角色,出名於一本日本漫畫書《銃夢》,特指依靠捉拿政府懸賞的犯罪份子來獲得獎金以維持生計的一類人,可以說他們既是政府執法部門的助手,又是犯罪份子的天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