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期間紐約客熱評中國民眾退黨(組圖)

發表:2005-09-16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大會議期間紐約戒備森嚴,尤其是聯合國總部附近的街道,可謂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但街道並沒有封鎖。紐約民眾依然像平時一樣上班,中午習慣性地走出辦工樓用餐,並順便到街上走走,到紐約的遊客也不因此卻步,相反地把這高度的警戒當作紐約一道景色。

15日中午時分,聯合國總部附近有聲勢浩大的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大遊行,人們饒有興趣地欣賞的同時,也紛紛發表對中國退黨潮的高見。

遊行從第一大道和35街交口的公園開始,由35街到第三大道上,再從47街到第一大道聯合國前的廣場集會。


聲援退黨遊行隊伍走在紐約第三大道上。


聯大會議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舉辦大型集會,聲援中國民眾退黨潮,
退黨話題成為紐約城中話題。圖為15日聯合國總部前的聲援退黨集會。

人們應該努力改變中國

在35 街第一大道街口邊的大樓裡上班的安東尼.托樂(Anthony Toro)先生說,這樣的遊行好極了,人們應該擁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他說,顯然在中共控制的中國人們不能這樣做,但人人生來平等,應該努力改變那裡的情況。觀看遊行的李內.莫則(Renee Mozer)女士則說,昨天我在這裡看到了法輪功的遊行深受震撼,無法想像中共竟然不允許人們有信仰自由。在35街的中城大廈(Midtown Manor) 工作的威利.馬巴馬(Willi Mabama)先生說,他反對任何形式的迫害,遊行告訴人們共產黨的面目和迫害的真相,非常好。他的同事約瑟夫.施澤萊塞客(Joseph Szedlacsek)老先生則評論說,在上帝的王國(Kingdom of God) 不會有迫害發生,人們應該相信上帝。


在35街第一大道街口邊的大樓裡上班的安東尼-托樂先生(右)說,
這樣的遊行好極了,人們應該擁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從加州來紐約旅遊的海倫.沃克(Helen Walker) 女士很高興能看到遊行,她說自己以前在紐約住過很長時間,紐約社區多姿多采,對言論和信仰自由的支持也是紐約社區的特色之一。她說,她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的節目,裡面有一個場景至今仍然有很深的印象,描述的是一群人在說話,突然來了一個當官模樣的人,人們嚇得立即閉口不言。現在的中國就像這電視中描述的一樣,這種狀況不應再持續。


海倫-沃克女士說,對言論和信仰自由的支持也是紐約社區的特色之一。

老早就該來了

李(Lee) 女士在第三大道上的波曼大樓(Berman)裡上班,中午出來走走看到了遊行。她說,像這樣揭露共產黨惡行的遊行老早就該在這裡(聯合國總部附近)舉行了,而且應該多搞幾次。她注意到參加遊行的還有許多上了年紀的人和許多女性,覺得很了不起,非常好。在47街聯合國總部旁邊的一幢大樓裡上班的彼得.德魯斯(Peter Deluise)先生說,對西方人來說,中國沒有自由資訊,人們不知道那裡到底在發生什麼事,這樣的遊行很好,把那裡的真相曝光,把陰暗的東西拉到陽光下晒一晒。他說遊行傳出的信息很強烈,聯合國總部就在旁邊,就是應該聽到這樣的聲音,否則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德魯斯先生對遊行的平和映像很深,連聲叫好,並說,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要繼續下去。

女牧師高呼「中共完完 中國自由」

遊行隊伍經過47街第二大道路口時,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Episcopal Church)正在這裡舉行集會號召人們關注全世界受貧困折磨的孩子。該教堂的克里斯蒂.坎貝爾(Christine Campbell)牧師看到退黨遊行隊伍經過,通過她的麥克風高呼 「中共完完 中國自由」(No More CCP, Free China)。

(大紀元記者葉書行紐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