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你的重要電腦數據

發表:2005-01-27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難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來襲。儲存在你的桌面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重要數據,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

  隨著業務越來越依賴IT,業務數據的損壞或遺失是可怕的。財務賬目、客戶資料庫、產品資訊、合約、報價及發票,是公司不能失去的數據的最好例子。

  硬體損壞可以更換,但數據失去就永遠消失,因此有必要為你的數據做好後備的策略。

  如果你的生意沒有什麼太多的數據要管理,你可以考慮簡單的方法,例如備份到Zip磁碟、可攜帶硬磁碟或CD及DVD磁碟。

  不過,這些簡單的備份解決方案有共同的弱點--它們會損壞、毀壞或被偷。最好的選擇是存入資料庫,這就是網上備份儲存的好處--以高度安全的儲存環境中來保護你重要的數據。

網上備份另有選擇

  這對於流動用戶特別有用,他們需要在走動中將數據備份。有了網上備份,你可以在任何可上網的個人電腦上載數據。

  如果你的檔案遺失或被破壞,只要將備份數據下載和還原到你的驅動器。如果你的硬磁碟壞掉,只要拿個新的及將數據還原到新的磁碟就行了。

  這是非常方便的,但就像將錢存放在銀行一樣,你必須選擇一個可靠的服務供應商。

  HP和太平洋網際網路都是可靠的網上備份服務供應商,HP提供的Sure PC Backup服務,為期三年的1GB戶頭特別配套收費260元;太平洋網際網路的Internet Backup Service有不同的收費計畫,從500MB戶頭費用每個月低至10.45元開始。

  兩個服務供應商在高度安全的環境中保護你的數據,免受中斷事件干擾。備份軟體容易使用,可以設定自動備份作業。這些都是在後端進行,因此你的工作不會受到干擾。

軟體的神奇之處

  與其付錢給第三方的備份軟體,你其實可以應用現有Microsoft產品中已有的備份功能,Windows XP就有內置並容易使用的備份應用軟體。

  如果你是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 nal,只要按照次序Start>All Programs> Accessories>SystemTools>Backup就能獲得備份的功能。

  如未改變設定,軟體只儲存個人文件及檔案(My Documents,Outlook Express信息,Cookies及Internet bookmarks),但你可以選擇備份其他檔案及文件夾或整個硬磁碟驅動器。

  其他羨人的特色是你可以按照天數或時間自動備份。你也可以選擇只備份改變的部分,而不是重頭再備份整個檔案。

  Microsoft Office 2003有一個特色,即能在你工作時自動儲存Office文件,因此即使你在關機前忘記儲存文件,在自動回覆的功能幫助下也能取回文件。

  如果你同時操作Office 2003及Windows Server 2003。其中一個稱為Volume Shadow Copy的功能,能在指定時間記錄你的文件。因此即使你錯誤地復抄一份文件,你也可以調出先前的版本,從那裡開始繼續工作。

  要知道更多SURE PC Backup服務及HP Storage 解決方案,請撥電話1800 278 8100或瀏覽 www.hp.com.sg/surepc及www.hp.com.sg/smb

  請瀏覽microsoft.com/singapore/sme或撥電話800 852 3543

  要知道更多PacNet多網上備份服務,請撥電話6226 8668或發電郵到[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