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乌龙面怎么点 先看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4-02-2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龙面 美食
肉乌龙面是在汤乌龙面上加入已经煮到入味的牛肉或猪肉等肉类的乌龙面料理。

造访专业的乌龙面店,看到众多的乌龙面种类,怎么点餐?来自老饕的建议,如果没有偏好特定口味,不妨看图片选一种,同时也不要错过各家店的经典配料。

①肉乌龙面

日本乌龙面的最大产地与消费地是香川县,当地制面所、自助乌龙面店、一般餐厅等,发展出多种乌龙面吃法,目的都是为了享受乌龙面的美味。汤乌龙里没有额外的食材,只有面条和日式高汤。肉乌龙面则是在汤乌龙面上加入已经煮到入味的牛肉或猪肉等肉类的乌龙面料理。

日式乌龙面
日式乌龙面
日式乌龙面可以手工制作。

②酱汁乌龙面

酱汁乌龙面加的不是日式高汤,而是加浓浓的沾面酱汁
酱汁乌龙面加的不是日式高汤,而是加浓浓的沾面酱汁。

为了享受乌龙面的口感,香川人逐渐发展出细致的面条处理方式,一般区分为面条过冷水或冰块,或是从热水捞出的热面。酱汁乌龙面跟汤乌龙很像,差别在于乌龙面加的不是日式高汤,而是改加上浓浓的沾面酱汁。酱汁一般是冷的,面体则可以依据口感偏好来选择冷面,还是热面。

咖哩乌龙面

咖哩乌龙面
咖哩乌龙面

19 世纪明治维新后,咖哩逐渐普及,成为国民料理,当咖哩与和食料理混合,便有了咖哩乌龙面。行家都知道,隔夜咖哩更美味,而隔夜咖哩菜单上常见咖哩乌龙面。咖哩酱放过一夜,覆热后淋在传统乌龙面上,酱汁均匀沾裹乌龙面,口感爽滑,也是品尝乌龙面的绝佳方式。

④狐狸乌龙面

狐狸乌龙面
狐狸乌龙面

这道乌龙面可以叫做“豆皮乌龙面”,顾名思义,就是用汤乌龙加上甜甜的油豆腐,以及加上原味的海带芽和葱花。如此朴实的面食却有一个特别的名字,而且与狐狸有关,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据说,豆皮是狐狸爱吃的食物,同时豆皮的颜色正好如同狐狸毛皮的色泽,以上为命名原因。

天妇罗冷乌龙面

天妇罗冷乌龙面
天妇罗冷乌龙面

这是一道天妇罗搭配冷面的吃法。香川所发展出来的吃法很细致,冷热酱汁兼具。 冷乌龙是以冷面沾冷和热的酱汁吃,品味不同风味。传统冷面是乌龙面煮熟后,用冰水漂洗过,盛装在竹篮里面,同时沥掉水分,再依据个人喜好加葱花、生姜、山药泥等佐料,并沾着酱汁一起食用。

面条处理可以过冷水或冰块
面条处理可以过冷水或冰块。

⑥锅烧乌龙面

锅烧乌龙面
锅烧乌龙面(以上图片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利用一人份大小的土锅,将各种食材与乌龙面一起炖煮而成,是非常适合冬天吃的面食。土锅有很好的保温性,面与汤在土锅里,可以保持温度。这种煮面所使用的乌龙面,冷面、热面皆可。冷面等快起锅再下面,保持口感;热面则稍微煮一下,让面与汤融合,滋味更温润。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