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烏龍麵怎麼點 先看圖(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4-02-2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龍麵 美食
肉烏龍麵是在湯烏龍麵上加入已經煮到入味的牛肉或豬肉等肉類的烏龍麵料理。

造訪專業的烏龍麵店,看到眾多的烏龍麵種類,怎麼點餐?來自老饕的建議,如果沒有偏好特定口味,不妨看圖片選一種,同時也不要錯過各家店的經典配料。

①肉烏龍麵

日本烏龍麵的最大產地與消費地是香川縣,當地製麵所、自助烏龍麵店、一般餐廳等,發展出多種烏龍麵吃法,目的都是為了享受烏龍麵的美味。湯烏龍裡沒有額外的食材,只有麵條和日式高湯。肉烏龍麵則是在湯烏龍麵上加入已經煮到入味的牛肉或豬肉等肉類的烏龍麵料理。

日式烏龍麵
日式烏龍麵
日式烏龍麵可以手工製作。

②醬汁烏龍麵

醬汁烏龍麵加的不是日式高湯,而是加濃濃的沾麵醬汁
醬汁烏龍麵加的不是日式高湯,而是加濃濃的沾麵醬汁。

為了享受烏龍麵的口感,香川人逐漸發展出細緻的麵條處理方式,一般區分為麵條過冷水或冰塊,或是從熱水撈出的熱麵。醬汁烏龍麵跟湯烏龍很像,差別在於烏龍麵加的不是日式高湯,而是改加上濃濃的沾麵醬汁。醬汁一般是冷的,麵體則可以依據口感偏好來選擇冷麵,還是熱麵。

咖哩烏龍麵

咖哩烏龍麵
咖哩烏龍麵

19 世紀明治維新後,咖哩逐漸普及,成為國民料理,當咖哩與和食料理混合,便有了咖哩烏龍麵。行家都知道,隔夜咖哩更美味,而隔夜咖哩菜單上常見咖哩烏龍麵。咖哩醬放過一夜,覆熱後淋在傳統烏龍麵上,醬汁均勻沾裹烏龍麵,口感爽滑,也是品嘗烏龍麵的絕佳方式。

④狐狸烏龍麵

狐狸烏龍麵
狐狸烏龍麵

這道烏龍麵可以叫做「豆皮烏龍麵」,顧名思義,就是用湯烏龍加上甜甜的油豆腐,以及加上原味的海帶芽和蔥花。如此樸實的麵食卻有一個特別的名字,而且與狐狸有關,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據說,豆皮是狐狸愛吃的食物,同時豆皮的顏色正好如同狐狸毛皮的色澤,以上為命名原因。

天婦羅冷烏龍麵

天婦羅冷烏龍麵
天婦羅冷烏龍麵

這是一道天婦羅搭配冷麵的吃法。香川所發展出來的吃法很細緻,冷熱醬汁兼具。 冷烏龍是以冷麵沾冷和熱的醬汁吃,品味不同風味。傳統冷麵是烏龍麵煮熟後,用冰水漂洗過,盛裝在竹籃裡面,同時瀝掉水分,再依據個人喜好加蔥花、生薑、山藥泥等佐料,並沾著醬汁一起食用。

麵條處理可以過冷水或冰塊
麵條處理可以過冷水或冰塊。

⑥鍋燒烏龍麵

鍋燒烏龍麵
鍋燒烏龍麵(以上圖片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利用一人份大小的土鍋,將各種食材與烏龍麵一起燉煮而成,是非常適合冬天吃的麵食。土鍋有很好的保溫性,麵與湯在土鍋裡,可以保持溫度。這種煮麵所使用的烏龍麵,冷麵、熱麵皆可。冷麵等快起鍋再下麵,保持口感;熱麵則稍微煮一下,讓麵與湯融合,滋味更溫潤。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