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养生食谱:蛋白质料理5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12-2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肉丸搭配不同香料,可以去除肉类腥味,增添不同风味。
肉丸搭配不同香料,可以去除肉类腥味,增添不同风味。

家人团聚,为家中老小补充优质蛋白质,只要变化鱼和肉类的煮法,利用自然香料调味添香,全家都能享受健康。

香料鸡肉丸

肉丸料理是方便摄取肉类的方式,搭配不同的香料,可以变化不同的风味,丰富饮食感受,大人小孩都会喜欢。

【食材】

鸡高汤1杯、大蒜2瓣、新鲜迷迭香适量。

鸡肉丸:鸡肉600g、西洋综合香料2小匙、芹菜、香菇、洋葱共300g。

调料:盐、白胡椒适量。

【作法】

①鸡肉丸:蔬菜切碎;鸡肉切小块;所有食材放入搅拌机打碎,取适量捏成丸子,冷藏半天入味。

②热油锅,炒香大蒜,放鸡肉丸慢慢将表面煎金黄,加鸡高汤和迷迭香,加调料,煮滚,转小火,焖煮半小时即可。

▷美味秘诀:在捏丸子时,加入少量太白粉与蛋白,可使口感滑嫩一些。

奶油节瓜鸡肉

运用不同的风味酱汁炖煮肉类,可变化料理的风味,不仅可以丰富菜色,提振胃口,也可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

鸡腿肉想要鲜嫩,可以用少量菱粉和盐加水搅拌均匀。
鸡腿肉想要鲜嫩,可以用少量菱粉和盐加水搅拌均匀。

【食材】

去骨鸡腿肉切丁300g、香菇切片2朵、节瓜片100g、西兰花切小朵100g。

奶油酱:蒜末1小匙、洋葱丁2大匙、无盐奶油1小块、面粉1大匙、牛奶1杯。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①奶油酱:小火融化奶油,下蒜末和洋葱炒香,下面粉炒匀,加牛奶煮滚,放凉,用搅拌机打匀。

②少量油放入鸡腿丁煎至金黄,下节瓜和西兰花,中大火翻炒均匀,加奶油酱,炖煮至鸡肉熟透。起锅前加些调料,搅拌均匀,尝尝味道,调至口味合宜。

鹰嘴豆沙拉

鹰嘴豆富含蛋白质与淀粉,本身就有香气和淡淡的甜味,口味清淡的人,适量调味可以享受鹰嘴豆的原汁原味。

鹰嘴豆富含蛋白质,搭配不同的蔬菜,营养更丰富。
鹰嘴豆富含蛋白质,搭配不同的蔬菜,营养更丰富。

【食材】

新鲜生鹰嘴豆100g、彩椒100g、节瓜100g、西兰花100g、紫色洋葱适量。

沙拉酱:橄榄油2大匙、盐1/2小匙、黑胡椒适量、柠檬汁1大匙。

【作法】

①鹰嘴豆浸泡清水8小时,放入汤锅,加水淹过豆子;加橄榄油和盐、1片月桂叶,煮滚,焖煮1小时,煮至需要的软硬度即可。彩椒切丁;节瓜切片;西兰花切小朵,全部放入滚水氽烫断生备用。

②紫色洋葱切丁,混合所有食材,加入沙拉酱,搅拌均匀,放1小时入味后即可。

菠菜海鲜豆腐羹

制作开胃的料理,可试着从口感与鲜味下手。以鲜虾提供鲜味,豆腐与勾芡使口感滑顺,将叶菜切碎口感更细致。

菠菜海鲜豆腐羹
菠菜海鲜豆腐羹

【食材】

蛤蜊600g、鲜虾仁300g、 菠菜200g、鸡蛋1个、嫩豆腐300g。

勾芡:太白粉1匙、水3匙。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①蛤蜊清洗后,放电锅蒸熟,取汤汁作高汤。

②豆腐切适口大小;菠菜清洗后取叶部切碎。

③蛤蜊高汤加适量水煮滚,加入豆腐,煮滚,放菠菜煮滚,放虾仁煮熟。加盐搅拌均匀。

④关成微小火,均匀淋蛋汁。静待蛋液定型,随即搅拌均匀。上菜前,加白胡椒和香油提味。

番茄酱烧鱼排

变化鱼的吃法,可以增加摄取鱼的兴趣,增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机会。番茄与鱼是绝佳的搭配,可衬托彼此风味。

番茄酸甜可口,和鱼类一起烹煮,彼此衬托,更加美味。
番茄酸甜可口,和鱼类一起烹煮,彼此衬托,更加美味。(以上图片均来源Adobe Stock)

【食材】

鲜鱼轮切2片、洋葱半个、新鲜香草。

番茄酱:2个番茄切丁、番茄糊罐头1罐、蒜末1小匙、洋葱丁2大匙。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①番茄酱:橄榄油微烧热,下蒜末和洋葱炒香下新鲜番茄炒匀,加番茄糊煮滚,加调料,转小火煮至味道融合,大约半小时。

②鱼先抹盐,放10分钟。用少量油煎鱼,两面煎金黄,下番茄酱,煮滚,转小火炖煮20分钟,上菜前以新鲜香草提味,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变化酱汁材料可尝试不同风味。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