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选黑手伸到侯友宜身边?绿营痛批(图)

发表:2023-12-13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3日,中国国民党第31届全代会正式确认侯友宜(中)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7月23日,中国国民党第31届全代会正式确认侯友宜(中)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彰化县和美镇糖友里长何吉盛因涉嫌组团赴中接受落地招待,已遭检调以涉触犯选罢法、反渗透法等搜索与侦办。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今(13日)日痛批,何吉盛上周才被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亲自授旗,显示中共的“介选黑手”早就伸到侯的身边。侯办则喊话民进党勿使用抹红的劣质手段。

据自由时报报导,彰化县和美镇糖友里里长何吉盛近日以旅游为名义,邀请当地里长组团前往大陆旅游,旅游地区主要是重庆,8天7夜的行程仅收费1.8万元,远低于一般旅游团的价钱,因此被人检举有统战及介选之虞。

彰化地检署11日侦办何吉盛等22人,认为他们涉嫌违反《反渗透法》和《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检方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其余被告及证人讯问完毕则均请回。不过,彰化地方法院最后裁定,何吉盛无保请回,检调则强调会提起抗告。

何吉盛不只是彰化县和美镇糖友里里长,也是国民党第二十一届全国党代表,上周,国民党总统侯友宜在新北市三重综合体育馆参加全国里长后援会,何吉盛以“彰化县村里长联合服务总会长”出席该会场,被侯友宜亲自授予旗帜。

三立新闻报导称,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今日痛批,何吉盛与侯友宜关系匪浅,上周才以“彰化县村里长联合服务总会长”身份出席“全国里长侯援会”,还接受侯亲自授旗;结果现在就爆出涉入中国介选,“侯友宜难道是在默认这种中国的介选行径?还是已经无法抵赖了,所以想干脆蒙混过关、继续用抹黑的方式转移民众焦点?”

张志豪质疑,侯友宜前天发表“国防外交政策”时还在大谈要“确保民主、强化安全”,结果最大的“民主破口、安全漏洞”就在自己身旁。中国介选作为都已经布局到侯友宜的后援会战友、国民党基层身上了,却还视而不见、拒绝谴责,看来就是害怕会得罪北京。让外界强烈质疑,这样的人究竟如何能亲做表率、带领国家?又如何能“确保民主、强化安全”?

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则指出,尊重司法侦办进度,台湾的民主应该自己决定,中国的介选手段是扭曲民主,国人都会清楚看到这点,最重要是让人民展现自我意志,选择国家未来。

对此,侯友宜13日在澎湖受访时表示,“我反对境外势力介入台湾的选举,既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司法要勿枉勿纵把事情厘清楚,但是民进党,请不要对我做不正当的连结。”

何吉盛今天也出面表示,他组团去中国旅游,全程没有拉红布条,也没有标语,只是在用餐场合碰到有认识的台商落地招待,但完全没有提到明年选举请讬等相关谈话。针对检方将提出抗告,他表示尊重检调作为,希望司法能够给他公平与正义。

事实上,有关台湾地方里长赴中,民进党5日便揭露,中国发展出不同的台办负责不同的县市,以“点对点”的分工,企图影响大选,彰化的中国负责城市就是重庆台办。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指出,无论是揪团或自由行,这种到中国被落地招待,接受统战部门的大内宣,被交代回台后要支持特定候选人,甚至拿国台办的资金为特定候选人办政见说明会,假旅游之名,行统战、介选之实的动作,检调已有多起案件侦办当中。

日媒产经新闻今日头版也关注中国介选议题。内文提到,中国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亲自主持的对台工作会议,参与机关涵盖中宣部、国安部、国台办、国防部等,显示在台湾大选的最后阶段,中共将加大力道介选。

报导提到,介选范围包括由中宣部透过旗下网信办,福州311基地等,主攻认知操作以及补贴台商机票优惠“诱拉”基层影响选举等手段。

《美国之音》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加紧干预台湾大选,目标是帮助主要反对党、对中国友好的国民党赢得大选。

台湾民主实验室理事长沈伯洋指出,“长期以来,北京认知战的目标一直是摇百不定的选民,加倍强调与台海两岸潜在冲突有关的叙述是影响选民的有效政策。”

不过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祁凯立(Kharis Templeman)认为,无论中国试图做什么,对选举的影响都是有限的,“台湾目前的趋势太强大了,北京只是在边缘下手,无法影响结果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