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招待里长旅游 中共介选对象还有“他们”?(图)

发表:2023-12-06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园机场迎出境旅客
图为桃园机场迎出境旅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2024年台湾大选倒数,近期却频传里长带团赴大陆交流,高雄桥头地检署近日又查获台湾新住民关怀总会5人涉招待60人赴中国大陆旅游,支持特定总统参选人,外界质疑中共介选。对此,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今(6日)表示,任何用外力手段,不管用假讯息、认知作战或其他的统战交流,甚至其他利诱的手段来影响台湾选举,这对台湾民主来说都是一种威胁。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桥头地检署侦办台湾新住民关怀总会周姓理事长等人,违反反渗透法以及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5日传唤周姓理事长等35人到案,并同步搜索5处地点。桥头地检署调查,周姓理事长与颜姓和郭姓2名总会干部,以及中华人民党汤姓党主席与林姓党员,自今年起,陆续与中国台办人员及渗透来源联系并接受指示,在大选前号召具有影响力的地方人士到大陆,并分别在台东以及高雄等地招揽约60位民众,11月中旬组团前往大陆湖南省接受落地招待。

桥头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谢肇晶说:“借由提供免费食宿、交通费之不正利益,作为邀约前开民众支持特定政党及候选人之对价,周姓被告并利用旅游期间,不断向团员宣传‘两岸一家亲’、‘和平统战’等思想,于会后向这些台湾人士要求支持特定政党及特定政治倾向的候选人。”

检方提出对周、郭、颜等三人的声押请求,而林姓嫌犯则以15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汤姓嫌犯被限制住居。检方呼吁,选举期间应避免接受资金来源不明或费用与行程不相当旅游、餐会或各种形式招待,若涉及支持特定政党或参选人,将可能触犯选罢法中行收贿罪,若涉及境外资金介选,也可能有违反反渗透法疑虑。

联合报报导称,今天又有人爆料指基隆有多位教师、校长等教育界人士组团到大陆山东旅游,5天4夜只要9000元。

对此,民进党基隆市议员张之豪在脸书发文说,这次报导称是中国介选的招待手法是“安徽对基隆”,如果中国有分配一个“省台办”专责统战基隆,应该不是安徽省,而是山东省。这几年来,基隆这个模式出团人次最多、次数最多的应该是山东,其次是山西,至于安徽应该排在后面,“如果真的有哪个省台办是针对基隆的,那应该是山东”。

张之豪披露,过去半年内,基隆市的里长组团去山东省旅游已经至少3趟,每次都有国民党的市议员率领或陪同,“大摇大摆”,这个统战方法不一定是“省台办vs台县市”,台湾一个县市可能有几个“省台办”同时在统战,比如台南市的里长曾组团去湖南省、广东珠海,跨县市的里长团(台北、桃园、台中、彰化、台南、花莲)去北京,桃园的里长团到上海。

张之豪说,2008年马英九就任总统后开启此风,相关交流一直存在,行之有年,这也包含许多地方团体,无论是一般社团法人、协会、妇女、宗教,千奇百怪的名义参访都有,“其实较有警觉的村里长,早就不愿再去,更不用说公务人员”。

张之豪直言,“统战团”跟执政县市首长态度有直接关系,为何相关活动在2022地方选举国民党大胜后突然暴增、甚嚣尘上?原因在此,国民党遇到这种质疑指责总是爱说“不要对自己没信心”、“怎么只说他统战我?我也可以统战他啊。”。

资深媒体人邱明玉则在民视节目《全国第一勇》爆料:“中国旅游招待介选手法不仅局限于各县市里长,还有记者!除了安排专人访谈用以洗脑‘回归祖国¬’之外,他们还企图从记者口中套话,了解台湾内部对于选情的相关舆论!再次提醒大家,不要钱的最贵!”

对于近日传出多起亲中团体邀请民众到中国旅游事件,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今天下午受访表示,中国介选手段多,包含假讯息、认知作战、统战交流、利诱手段,想要影响台湾选举及认知,这对台湾民主都是威胁。他强调,台湾的民主终究必须由民众以自由意志、自主方式选择,民众也已经注意到中国此类行为,也希望民众能有维护民主的共同意志。

外交部长吴钊燮也提醒说,随着明年的选举接近,中国再度施以“混合战”,藉军事、经济、假讯息、非法金流等手段,试图影响选举结果。而随着选举越近,中国的介入干预将加剧,造成社会不信任与撕裂,从而破坏台湾的民主制度。因此,我们不应让威权中国为所欲为,无论是对台湾或对其他任何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