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选新招?中国疑用低价旅游拉拢政治人物(图)

发表:2023-12-01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图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随着2024台湾总统大选临近,中共介选事件频传,台湾基进党今(1日)揭露,中共介选手法百百种,呼吁以“人流、资讯流、金流”三大面向分析,揪出中共在地协力者。

一名调查中国相关活动的美国官员匿名向《路透社》揭露,过去一个月内,台湾安全机构正在调查,近期由区长或村里长等辖区领导人所组织的近400趟赴中旅游活动。相关人员表示,这些正在接受调查的几趟访中旅程中,大部分的交通、住宿及饮食等花费,可能皆是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所赞助。

另一位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选举干扰是以团体旅游的名义开始的,北京当局的目的是要拉拢那些对台湾公众舆论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

他提到,在过去短短1个月内,仅在台湾中部就有超过400名区长或村长参加此类前往中国的行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全台有超过1000名大大小小的政治人物都有类似的访中行动。

台湾多家媒体也披露,高雄传出有里长接获中国邀约5天4夜的厦门行,现任里长免费,亲友也只要新台币6000元,远低于市场行情。有里长说,这种邀约通常都以国民党或是无党籍的里长为主。

对此,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竞总发言人郭雅慧今天发新闻稿称,每次选举都可以看到中国试图影响台湾选举的行为,从军演、国台办的恐吓发言,到利用查税逼迫台商表态,或是媒体揭露里长、民代低价、免费赴中旅游,并由中共人大常委亲自接待。

郭雅慧说,类似的介选行为无所不用其极,就是想利用台湾的民主,来伤害台湾的民主制度,这些行为不仅无助于两岸的和平稳定,更会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

郭雅慧强调,对中国的介选手段,不分朝野政党,不仅不该配合中国炒作,造成社会撕裂,更应该同声谴责,一起守护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与自由。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基进今天举行“中国介选花招百出 紧盯‘三流’护国安”记者会,台湾基进不分区立委参选人杨佩桦在会中表示,中国不是一个正常的民主国家,所有民主国家眼里的交流,在它们来讲都不是正常的。学术交流、商业交流、文化交流、宗教交流等等的,对中国而言都是统战工具。中国在台组建的“人流”组织,多以“宗亲会、各校同学会、军官兵退辅、宗教、学术联谊”等名义发展,近来多以文化或商业交流为名,广邀台湾各地里长赴中旅游。旅游途中给予特别招待或机票优惠,从中寻找有意积极配合的“在台协力者”。

台湾基进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黄枫茹指出,除开设赌盘介入选举,境外敌对势力也会循地下汇兑、虚拟货币、洗钱水房、网络银行加上第三方支付等方式,将资金输入在台协力者,利诱发布不实消息,攻击某特定候选人,或者高额赞助攻击特定候选人,严重影响选举公平性。

台湾基进盼除了推动“代理人法案”辨识中国在台协力者,也应推出“国安十加一”的修法立法工程,主张应通过合乎人权保障的《科技侦查法》,赋予检警调人员执法工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