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大选号次抽签 三组候选人结果出炉(图)

发表:2023-12-11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大选号次抽签 柯文哲、萧美琴亲自出席。
12月11日,台湾总统大选号次抽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亲自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今(11日)举行第16任总统、副总统参选人号次抽签。结果显示,民众党“柯盈配”抽中1号,民进党“赖萧配”抽中2号,中国国民党“侯康配”抽中3号。

中央社消息,台湾2024总统大选三脚督,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激战,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上午10时抽签决定竞选号次。柯文哲亲自前往抽签,民进党由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抽签;国民党则派发言人李利贞代表抽签,侯友宜及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赵少康均有行程没到场。

三组参选者依登记顺序抽签,萧美琴率先抽出2号,并高喊“美德双全,稳健向前”;柯文哲随后抽出1号。李利贞则代表抽出3号,喊出“总统票投3,做你的靠山”。

随后,在柯文哲支持者高喊“义无反顾拚一次,最好选择选一号”口号声下,完成抽签的柯文哲淡定表示,身为西医,没有很注重这个,就是一个号码。

中选会预计15日公告总统、副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并于20日晚间7时、26日下午2时及28日晚间7时举办3场总统候选人公办政见发表会。副总统政见发表会则订于22日晚间7时进行。

由台湾11家媒体共同主办的2024总统大选,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将于30日下午2时举行,发言顺序依序为赖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并由5家媒体代表提问。副总统辩论会则暂定明年1月1日下午2时举行。这二场辩论都将于公共电视台举办并全程转播。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美丽岛电子报今日再次公布总统大选民调,“赖萧配”支持度37.8%仍稳居第一,但与上一波民调40.5%相比略为下滑;位居第二的“侯康配”支持度达32.6%,上升1.8个百分点;而“柯盈配”最新一波民调数字持续上升至17.3%,与上一轮相比多了1个百分点。

民调询问是否支持政党轮替?受访者支持民进党继续执政的有33.8%(相较上一波下降2.7个百分点)、支持换国民党执政的有29.5%(相较上一波上涨2.2个百分点)、支持换民众党执政的有15.6%(相较上一波上升0.9个百分点)。至于明年大选若真的政党轮替,认同应该投“在野民调最高者”的有49.9%,不认同的有37.8%。

此外,柯文哲竞办总干事黄珊珊9日在“KP TV”中透露民众党内部民调,支持度分别为“赖萧配”29.9%、“柯盈配”27.6%、“侯康配”24.3%,并强调柯文哲跟赖清德差距在误差范围内。该民调是委讬求真民意调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访问时间为12月7至8日,共有1216份样本,70%市话、30%手机。

对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东在《周末大爆卦》节目中表示,总统大选三脚督局面底定后,柯文哲的支持度不断下降,很多人认为弃保会发生。他指出,柯文哲的支持度从第二名,偶尔到第一名,现在却落到第三名,信心崩盘程度比想像中还严重,因此柯特别需要去撑住支持度,也就是他近日发表的“深绿”、“民调第二”说,以稳住基本盘。

左正东表示,以2012年、2016年总统大选为例,支持度第三的参选人,实际得票率一定会比民调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国民党都发生了上述状况。

他分析,会发生这种情况不只是因为弃保,第三名参选人的选民结构也不足以支持他的得票。外界原先看到第三名参选人有高支持度,可能是表态率方面的问题,也就是说,民众看到该候选人表现不错给予支持,但并没有很强的意愿去投他;或是另组参选人支持者表态率低所致。因此,左正东认为,弃保一定会发生,只是程度高低问题,而柯文哲现在做的,就是让弃保弃得不干净,让自己在选前有一定的看好度。

文化大学广告学系系主任钮则勋则在脸书表示,就算柯民调逐步下滑,其支持者弃柯去保其他候选人,但也不会让民众党的政党票跟总统选情一样有“双输”的结果。他认为,弃柯而去的支持者对柯还是会不好意思,所以在政党票的投票取向上,民众党就可能变为他们的首选,因此柯仍能稳住政党票的情势,不会出现双输的情况。

针对民众党公布内参民调,称支持度超越侯康配,钮则勋分析,最主要的策略脉络包括一、走夜路,吹口哨壮胆;二、防止可能的弃保发生,让柯阵营选票再流失;三、诉求中间选民、游离选民,让他们觉得柯“一人战两党”,仍然有逐鹿中原的本钱与气势;四、趁国民党没有相关动作的时候想先声夺人。

钮则勋表示,政党若公布内参民调,绝对有策略的考量,不是文宣行销的操作,就是希望震慑主要的竞争对手,“所以内参民调,听听就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