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死亡消息纷传 习或面临党内新一轮政变(图)

发表:2023-12-12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刚
     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图片来源: Jade Gau-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日前,美媒惊人爆出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在今年7月死亡的消息,随后网上再次传出此前关于秦刚死亡的各种消息。有观点认为,秦刚是否死亡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更值得关注的就是中共党内是否有不同的派系想对习近平下手。

12月6日,据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欧洲版发表未署名的报导称,据来自中共内部人士释放的消息说,今年6月底,俄罗斯外交副部长安德烈·鲁登科(Andrey Rudenko)乘专机紧急赶往北京,向中共党魁习近平告密,说时任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和中共火箭军的高层已经叛变,把中共的核机密向西方情报机构泄漏。而后失踪的秦刚已在今年7月下旬,在北京一家专门为中共高层领导人服务的军事医院,死于自杀或是酷刑。

称得上权威媒体的《政客》这篇报导一出来,立即引发一片哗然,一时间,关于秦刚死没死、秦刚死于什么原因的各种消息都纷纷传出来了。而前几个月在网上流传的关于秦刚已死的各种消息,也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

媒体人爆:秦刚死亡的几个主要消息

据旅美时评人李沐阳在12月8日的《新闻看点》节目中表示,8日当天,一位朋友发消息透露说,“秦刚在天津武警总医院被注射氰化钾死亡,傅晓田被关进北京监狱。”消息还爆料说,中共国安对秦刚进行了严刑拷问,甚至还以他和傅晓田的私生子Er-Kin来威胁他。

李沐阳表示,根据一份聊天截图的内容显示,秦刚可能早在7月14日下午就已经被处死了。据说是让秦刚自己来“选择”死法,秦刚选择“用药了结”,症状是“脑梗死亡”。该聊天截图中还显示出一个十分震撼的消息,即和秦刚同时被处决的还有“10位军队将军,目前,凡是间谍罪都要处以极刑”。这也表明这十个军队将军都是犯了“间谍罪”。

秦刚出事后,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和副手刘广斌、原副手张振中也几乎同时失踪。据中共官方消息报导,火箭军还有几名现役和前任高级军官被拘留。已经退休三年的前中共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在今年7月4日突然在家中上吊自杀,中共官方在三周后才低调公布他的死讯。在火箭军遭到一锅端后,今年3月才上任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也跟着失踪,10月底被正式免职。这些失踪的火箭军高层中或许有人已不在人世了。

李沐阳提到,网上还有一个消息,显示秦刚在6月25日被带走双规后,中共当局把他关在了北京西南华邑酒店,并对秦刚实施了严刑逼供,消息说:“秦刚一个白面书生,受不了严刑拷打。不行了,王小洪把秦刚送到301医院的时候,秦刚早就不在人世了”。

而这个北京西南华邑酒店就在海淀区西四环附近,和301医院很近,只有几分钟车程。

李沐阳认为,这些爆料信息有些可以相互佐证,但传出关于秦刚死亡的地点不同,有的说在天津,有的说在北京301医院;而且传出死亡的方式也不同,一个说是注射氰化钾死亡,一个说他是“自杀身亡”。如果秦刚是被注射而死,实际上就是被中共当局直接执行死刑了。如果是“自杀死”,其实也是被中共当局逼死的,即让他自己了断。不管秦刚是哪种死法,说白了都是和中共当局有直接关系。李沐阳说,这和自己此前得到的网友爆料也符合。该网友披露,习近平对火箭军高层泄密事件非常震怒,曾做了98个字的严厉批示。该网友的隐语爆料中有一句是,“诸将校斩立决,礼部尚书谢恩后被中风”。这里的“诸将校”应该是指被快速处决的那十个中共将军,而“礼部尚书”应该就是指秦刚。

秦刚或因遭策反致死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的话,秦刚从6月25日失踪,再到7月14日传出死讯,这过程还不到20天,看来习近平对这个昔日的亲信是非常震怒的,但他究竟犯了什么事,能如此惹恼习近平呢?

对此,法广在今年11月6日的一篇文章《中纪委发文是否暗示秦刚被策反了?》有提到说: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际文,在中共中央重点党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文章,声称中共外交领域面临所谓的政治风险、廉政风险和管理风险。在政治风险上,要求防范“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不够到位的风险、失泄密及被渗透被策反的风险”。按照中共一贯是“缺什么喊什么”的特点,这篇虽然没有写明特定针对对象的文章,字里行间似乎都是在暗指当时外界热传出事的秦刚,秦刚当时就已经被传出是参与火箭军高层的泄密事件了。

文章说,“干部出访、驻外期间违反外事管理规定的情况仍个别存在,‘八小时外’律己不严、纪法道德操守缺失的风险较高”。这一点也让人联想到,此前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关于秦刚和前凤凰卫视女主播傅晓田婚外生子事件。但中共官员的出轨和私生子从来都不算是什么大事。该文为此又继续强调声称,外交外事干部是中共对外工作的主力军,处于对外交往特别是和所谓西方敌对势力斗争博弈的前线,而外交干部被渗透策反和拉拢腐蚀的风险相对较高。

这句话实际是说出了中共的心里话,即十分担心这些外交爪牙们被所谓的西方敌对势力进行“渗透”、“策反”云云,而这也让人联想到网上此前传出秦刚已经被策反的消息。

该文章还提到,要谨防外事官员“以外谋私”,而“以外谋私”的风险一般是指利用手中积累的外事资源和人脉资源谋取私利的风险。网上曾有消息说,秦刚的情妇傅晓田是三面间谍,多年来在秦刚那里套出不少中共的情报,傅晓田靠着卖出这些情报赚了不少钱。

秦刚生死成谜 中共党内或酝酿另一场政变

秦刚是生是死现在还是个谜,12月9日,台湾资深评论家林保华在“Newtalk新闻”撰文指出,“自从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逝后,一切事情都可以想像,只有我们想像不到的事,没有中共不敢做的事。”

林保华认为,秦刚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因为中共要对此辟谣是非常容易的,只要让他出来露脸就可以辟谣了,而秦刚到现在都不能露脸,就说明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也表示,秦刚的生死已经不重要了,他形同死人。但这至少可以说明中共政坛现在处在相互残杀的局面。胡力任认为,“共产党的历史历代都是这样,作为一个独裁者,他肯定要把身边的很多人打倒,习近平跟毛泽东一样,是疑心很重的人。”

胡力任指出,现在更值得关注的,就是中共党内会不会有不同的派系对习近平下手。

胡力任指出,习近平搞独裁,这让中共党内外的很多人都受到了打击,特别是包括红二代在内的一些派系也不甘心。他说:“中国很可能就在这一两年内产生很大的政治变革,前提是习近平下台或是被弄死,完全有可能。”

而习近平对自身安全的担心也是众所周知的。

胡力任披露,他早就知道习近平怕死,2018年,习近平到上海时,就有五公里的保卫圈,胡力任说:“他参加一个活动,就是五公里之内都要全部清场,整个保卫工作大概出动了两万个警察和军人,他的内核保卫圈一公里之外,就连上海的安保人员,都是无法进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