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为什么能红41年?关键原因曝光(视频)

作者:凯新 发表:2023-11-11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慰河南洪灾缓新歌  娱乐圈 影帝 凯新
刘德华为什么能红40年?关键原因曝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香港娱乐圈,有一句俗语“一年一偶像,百年刘德华。”意思就是,普通明星偶像,只能红一年或几年,而刘德华,却能红几十年,简直百年难见。刘德华为什么能红40年之久?我们从一些小细节中可以窥见:良好的品德是关键因素。

曾经受邀请到撒贝宁主持的节目《开讲了》,当他被询问:“如果周润发和梁朝伟掉进水里,你只能救一个上来,你会救谁”,面对这个问题,刘德华笑说:“我赶紧拿石头把他(梁朝伟)砸了,不要让他上来”,此回答让撒贝宁笑到不行,连忙对他说:“你不要听到梁朝伟就那么激动,水里还有周润发呢”。对此,刘德华从容不迫的回应:“我谁都不救,我会拿个砖头站在岸边”,

这回答让主持人撒贝宁摸不着头绪,不知如何回应,刘德华接着解释:“我拿着砖头站在岸边,谁来救人我砸谁,这样我就是影帝了”。

此答案让众人笑翻,不但佩服刘德华机智且灵敏的反应,而且也见识到他私下不为人知的、搞笑的另一面。

刘德华能红40年?从10句名言一窥端倪

刘德华有着独特的智慧,他再累、再辛苦,脸上都总是挂着笑容,敬业的他被视为勤奋的代名词,你没办法用“歌手”、“演员”、“舞者”来定义他。刘德华的璀璨成就到底从何而来?来看看刘德华的10句经典名言,从中一窥端倪。

1、谈做人

刘德华曾对阿雅(柳翰雅)说:“阿雅,做人就要像五根手指里面的大拇指,也就是要做最棒的人!”

因为“其他四根手指要拿东西一定要有大拇指的帮忙,所以我们要乐于助人”、“五根手指里,大拇指是最强壮的,不过却也是最短的,所以做人要有力量,也要谦虚”。

2、谈工作

刘德华对“工作”也有一番哲学:“你不做,天不会就这样掉东西下来给你,我不能没有工作,工作就是我的全部。我每天因为工作,得以和家人、朋友、社会和影迷有紧密的接触,这种接触带给我身心上无限的安全感和力量,让我知道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我的坚持也不会白坚持,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一群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3、谈人生观

刘德华在我们心中是全能艺人,不过他曾经说过自己之所以能这样是靠“老二哲学”:“我电影有没有第一?我没有。唱歌有第一吗?没有,但我两样都是第二名,不过就像10项全能一样,加起来我就第一名了。”

刘德华解释自己为什么能以“老二哲学”走红这么久:“你会发现有些人有时候在我之上,有时候在我之下,他们可能会上上下下,但我一定会让自己保持在一个程度上,稳定地一步步向上。”

4、谈态度

2001年刘德华举办演唱会时,受访曾经表示“我对自己的上一场演唱会总不会太满意,永远在努力让下一场演唱会办得更好,所以我始终在使自己接近100分。”对每场演出都尽心尽力,华仔的名言就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5、谈成就

刘德华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谈论过自己的成功,他说当年自己拍完《神雕侠侣》时,觉得成龙、周润发都在电影上取得很好的成功,于是他就向公司要求“我可不可以每年拍一部电视剧,其他时间都拍电影?”公司拒绝后,华仔并没有屈服,他离开电视台投向电影,后来遇到了《法外情》、《天若有情》这几部捧红他的大作,于是他成功了,当年看衰他的人也纷纷赞美他做对选择,但华仔说:“其实成功真的谁说了算,没有人知道。”他补充道“我离开电视台时,有个人留在电视台,那就是梁朝伟。”刘德华说:“你要记得,成功不是只有一种方法。”

6、谈人生智慧

身为一个巨星,有喜欢崇拜他的人,难免也会有讨厌他的人。刘德华在演讲中说过:“喜欢我的人会说我是成功中的成功,不喜欢我的人说我是靠运气、为了虚荣忽略家庭……”但是他不以为然“我无所谓,因为我知道懂我的人一定会懂。不争,那是一种慈悲,不闻,那是一种智慧。”

7、谈付出

“韦小宝”张卫健生命中的贵人就是刘德华,1997年他曾经有过一段走投无路的日子,眼看贷款期限就要到期他却缴不出来,刘德华看到了他,并打算要跟他签约、拍戏。张卫健诚实地向刘德华说出自己经济状况很困窘,刘德华二话不说开了一张支票给他,还说了一句让张卫健一辈子都难忘的话:“学到的就要教人,赚到的就要给人。”

8、谈年龄

随着年纪增长,刘德华散发出来的,是更加成熟稳重、自信的魅力。许多人害怕年华老去,刘德华则认为“年龄对他来说不是一种障碍”,他说:“年龄带给我的,是无数的人生经验,让我更成熟、让我做得更好,对工作更得心应手。”

9、谈浪漫

刘德华出道多年,传过的绯闻无数,2008年他与朱丽倩密婚的消息传出,才让华仔“成家”的消息曝光,但他谈到爱情也说过:“可能太早踏入娱乐圈,有太多事要做,有太多事要兼顾,我并没有机会享受普通人的浪漫,对于我来说,真正的浪漫是两个人在一起时,什么也不干,仍觉得很幸福。和自己所爱的人找个地方躲起来,就已经是很浪漫的事情,所以说浪漫不在于做什么,而在于跟谁在一起。对我来说,每天睁开眼就看到所爱的人便很浪漫!”

10、谈刘德华

几年前,刘德华曾经在ELLE MEN中国版的访问中被问到:“你希望‘刘德华’这三个字传达给大家的信息和能量是?”刘德华思考一下回答“我希望是积极和正能量吧,比如在自己喜欢的工作里,永远相信有进步的空间,就有兴趣和动力做到永不停息。”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