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添重磅代言人?谢霆锋新片花絮曝光 民间沸腾(组图)

发表:2023-10-1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霆锋 华为
日前传出谢霆锋也加入华为代言人行列。(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继此前华为官宣刘德华成为旗下高端品牌非凡大师的品牌大使后,日前再传出谢霆锋也加入代言人行列。在华为新一波的动作中,谢霆锋手持华为Mate X5出现在宣传海报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和讨论。

谢霆锋站台华为Mate X5?《锋行任务》17日上映

10月16日,华为手机官方微博放出一个预热海报,海报上的主角是知名演员谢霆锋。从华为公布的海报可以发现,海报中谢霆锋手持华为最新折叠屏手机Mate X5。而海报上则写着“锋行任务”四个大字。华为官方则表示,“华为MateX5《锋行任务》明日见!”表明17日会有消息公布。

同时,谢霆锋微博也发布一条帖文,“一场新戏,见证实力。突破界限,方见极限。10月17日高燃动作大戏《锋行任务》震撼上映!新锋向,我们新戏见!”

消息一出,有关“华为谢霆锋”话题词条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众多网友也猜测,明天应该会有重磅消息公布,很可能会是公布一段和谢霆锋合作拍摄的有关新机的短片,甚至有可能宣布谢霆锋正式代言华为MateX5系列。

华为 谢霆锋
有关“华为谢霆锋”话题词条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图片来源:微博)

有不少网友表示,“刘德华,谢霆锋,华为是真的会选人啊。我觉得华为的受众人群哪怕对这两个明星无感,也绝对不会讨厌,这点很重要。这种代言人其实就是受众群体的具象化代表”、“不得不说,华为最近的一系列动作确实让人不可思议,先是刘德华,再是谢霆锋,下一个会是谁?”、“华为跨行,行行行”、“这是左手刘德华,右手谢霆锋的速度?”、“华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深度原因!华为手机为什么找刘德华谢霆锋代言?”、“都是港星,都具有国际性?”

其中一名网友说,“港娱虽然不复当年的高光,但在华人圈仍然有着不可比拟的影响力。特别是老一辈以及中年一辈的艺人,普遍给人以努力、向上、积极、亲民的印象。比如老一辈的周润发、刘德华、张学友、刘青云等。而中年一代,领军人物当属谢霆锋。他虽然影视作品逐年减少,但作为跨界新天王,谢霆锋在餐饮界、音乐界、商界都取得不小的成绩。由此,相较于动辄就塌房的内娱明星而言,择头部的港娱明星合作,无疑是最安全的举措。”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对《看中国》指出,“华为打着爱国主义旗义卖手机,要中国消费者买单,但是他们找的明星代言人都是港星,一方面可能反映出华为眼里中国本土明星影响力不那么大,二方面反映出华为也间接背书,过去香港演艺事业和明星工业的成功,三方面他也想用谢霆锋、刘德华来对港台和国际社会的统战。但是这些举措,都深层上反映出华为对中国的体制不自信,以及文化不自信,所以才会启用这些香港早年间就已经大红大紫的港星,来当‘爱国手机’的代言人。”

华为借明星大肆宣传 官方也站台

今年9月25日,华为在深圳举行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找来刘德华,试图打败当时苹果新款手机,虽然华为和刘德华直接冲上热搜第一位、民间关注度也刷爆屏,但iPhone 15系列在中国开卖后,仍传出大批消费者争相抢购。

刘德华 华为
华为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找来香港明星刘德华出席并担任品牌大使。(图片来源:微博)

刘德华 热搜
微博上有关“华为发布会”、“刘德华 非凡大师”的话题火热,但iPhone 15系列在中国开卖后仍传出大批消费者争相抢购。

根据《三联生活周刊》报导,根据IDC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各厂商在600美元以上价位的中国高阶手机市场上,苹果市占率高达67.0%,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华为市占率15.6%,凭借4G产品位居第二;OPPO占4.2%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剩下的其它主要安卓厂商之间差距较小,市场份额主要集中于3.0%至4.0%之间。

而先前在2020年上半年,根据IDC发布的数据,华为在高阶机市场占比还有44.1%,与苹果的44%几乎平分秋色。2020年8月,美国政府对华为进行第二轮制裁,禁止任何企业供货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华为本来交由其他厂商代工的麒麟5G芯片因此断供。

尽管如此,中国官方仍高调为华为月台。在9月中旬炫富女郭美美二度出狱后,第一时间购买“华为最新手机”的消息一度成为大陆热搜,这让华为Mate 60 Pro手机得到一波宣传。中国媒体也报导,华为Mate 60系列销量预计将突破600万支。

包括彭博社、《华尔街日报》9月都报导,中共官方计划将禁止使用iPhone的禁令扩大至有政府背景的公司和机构,也有几家中国机构已下达指示,禁止员工带iPhone上班。这引起外界对华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高度重视。

华为有军背景 任正非听命中共

事实上,近年国际社会早已发现华为的存在就是效力于中共政府。

美国曾披露,华为生产的设备都装有可窃取客户数据的“后门”,中共能借此收集情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中情局资料也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建构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安装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组装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而美国为保护资安,于2019年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禁止其取得源自美国的关键技术。《今周刊》2019年则报导,美国制裁华为的清单包含92家供应链。

华为 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他原是中共军工程师,于1978年加入共产党组织。(图片来源:JESSICA YANG/AFP via Getty Images)

华为成立于1987年,业务范围涉及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端运算。其电信网络产品主要包括通讯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取网络及资料通讯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自2012年起,华为成为全球第一大电信装置制造商。

至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更是具有军方背景。他原是中共军工程师,于1978年加入共产党组织,之后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1987年他创立现时中国大陆的大型电信设备企业,也就是华为公司并担任行政总裁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