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再蹲监狱!”控国美创始人欠款APP弹惊人信息(图)

发表:2023-10-16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美 创始人
国美电器App弹出辱骂创始人黄光裕及其妹妹黄秀虹的内容,控诉他们“拖欠工资,拖欠货款”。 (图片来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号称中国大陆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电器,近日传出其客户端内出现弹窗提示辱骂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创始人黄光裕的内容,指控其拖欠工资、拖欠贷款,“早晚得再进去蹲几年”。目前多家陆媒询问国美方面与相关人士,但未获得回应。

综合《北京商报》、“上游新闻”、“券商中国”等大陆媒体报导,10月14日中午,国美的APP“幸运大转盘”抽奖页面频繁出现弹窗,指控黄秀虹和黄光裕,“不要脸,拖欠工资,拖欠货款,你俩早晚得进去蹲几年。”随后,App内取消了该抽奖板块。

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热搜话题,民间议论纷纷。 网友说,“国美现在属于空壳公司了吧,就差宣布破产了,这一看就是内部程式设计师做的”、“国美现在就是在垂死挣扎,还不如来个痛快的”、“一切都 要从黄光裕进去开始说起”、“知道的太多了”、“我就想知道国美拖欠的供应商货款要怎么解决,现在根本找不到人。”、“中国人真惨”、“ 最惨的还是打工人,只能用这种方式讨薪。”

事实上,去年12月就传出百余名国美职员讨薪与创办人黄光裕爆发冲突事件,曾有员工透露,黄光裕曾现身谈判现场,出言侮辱“员工不要脸”。

而近期,再有多名网友爆料国美拖欠工资,“去年10月份就没发工资,到现在(5月11日)。”此外,还有网友爆料,2022年7月开始,国美电器物流费一分未结,各种推脱。

今年8月底国美零售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国美零售收入为4.15亿元人民币,年减96.57%。此前,国美零售财报讯息显示,2022年国美零售销售收入174.44亿元,较去年同期464.84亿元,减少290.4亿元。

根据天眼查讯息显示,截止9月15日,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达到人民币7.39余亿元。

另据天眼查APP显示,10月9日、10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新增4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1.5亿余元,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等。目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0亿元,同时其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和终本案件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黄光裕本名黄俊烈,是中国企业国美电器的创始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前 董事局主席、资本大鳄,2003年被列入《富比士》中国大陆富豪榜,排行第27,2005年被中国《胡润百富》杂志列为中国首富。 截止2022年,黄光裕的身价为240亿元人民币,在2022胡润中国富豪榜中黄光裕排名第119名。而黄秀虹是黄光裕的妹妹,黄秀虹在9月25日退任国美零售董事职位。目前,黄秀虹仍是国美电器的董事长。

国美电器成立于2003年,法定代表人为董晓红,实控人为中国鹏润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与海洋城国际有限公司、宏希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国美电器70%、19.5%、10.5%的股份。

黄光裕于2008年11月因涉嫌贿赂与挪用资金被逮捕,2010年被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以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等三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此后的2021年2月,黄光裕假释期满后出狱。

黄光裕出狱后,在2021年2月18日的国美控股集团高管会上表示,“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但黄光裕策略并不奏效,开发的业务并未跑通,反而让高管频频出走。

据国美中报显示,2021年末,国美集团旗下尚有3万2278名员工。而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国美集团只有3609名员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