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强东被抓 京东火速“辟谣”成拙?(图)

发表:2023-10-14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涉嫌强奸案开审受到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在恒大创始人许家印被抓、碧桂园创办人杨国强急卖私人飞机后,又传出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违法被抓的消息,对此,京东火速上线否认并称已经报警,但仍引发外界猜疑。

中国传刘强东被抓 京东第一时间“辟谣”

综合新华财经、第一财经等陆媒报导,京东股价13日一早在港股开盘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跌幅,一度暴跌逾15%;早先美股收盘,京东股价重挫8.27%,报27.83美元。1 0月13日至午后,京东港股继续保持跌势,盘中跌超11%,一度下探至报102.5港元,创今年以来新低,最新总市值3248.56亿港元。

除了京东,京东系其它公司的股价也在下滑。如京东健康、京东物流股价,截至上午休市分别下跌4.33%至38.65港元、4.15%至9.48港元。

10月13日下午2时,“京东发言人”官方微博发文称,“刘姓商人涉嫌违法被抓”是谣言,是别有用心的人刻意发布,以混淆视听、操纵舆论。京东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京东发言人的“辟谣”引起网络热议。网友留言,“本人在哪里啊”、“这种回应太苍白无力了,高调现身一次,谣言自然不攻自破”、“有种掩耳盗铃的意思。”、“那到底是嫖了还是没嫖呀?”也有网友说,“估计是真的⋯⋯许家印一开始也是传辟谣”、“在美国的时候也是不承认。”、“好像他在美国被抓那次也是公司第一时间出来辟谣,没想到被当地警方一个通报给反辟谣了。”

曾传刘强东奶茶妹移民 美国产子

近年,有关刘强东负面消息不断。

今年8月,一名位于美国的网络用户发布一张豪宅照片,并附带文字描述为“某电商大佬的美国豪宅”。在评论区中,该用户称购买者是刘强东。

根据当时曝料,这座豪宅建筑羣的住宅面积达1.35万平方英尺,标价1.39亿美元,之前的业主是桥水对冲基金的创始人Ray Dalio。随后,多名网际网络用户也转发了这条消息,引起公众对刘强东在美国购置豪宅一事的广泛关注。

尽管京东官方否认此事,但是刘强东2018年美国明尼苏达性侵事件后,包括推特、微博到小红书等社交平台都有“帐号”刊发偶遇明州刘强东夫妇的消息,并指刘强东和妻子、人称“奶茶妹妹”的章泽天,在逛一家商场,而当时许久未露面的章泽天也已怀孕,民间不由猜测章泽天在美产子。另外,早有消息传出刘强东家族在海外有房产。

公开资料显示,刘强东出生于1973年,祖籍湖南。根据2019年8月数据显示,刘强东个人净资产达76亿美元。他的妻子章泽天于1993年11月18日出生南京,于2009年因一张手捧奶茶的照片在微博走红,后被外界称为“奶茶妹妹”。关于他们的恋情,2013年章泽天在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期间与刘强东相识;2014年4月在微博公开两人恋情;2015年1月,两人一度删空相互示爱、关系密切的内容;但同年8月,刘强东与章泽天登记结婚;10月1日在澳大利亚大堡礁举行婚礼;2016年3月刘强东和章泽天在香港生下一个女儿。

刘强东涉嫌性侵 声明称“误会”赔上千万

不过,刘强东曾卷入2015年在悉尼的一起性侵案;后又于2018年8月在美因涉嫌性侵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被警方拘捕,当时受害女大学生刘静瑶(Jingyao Liu,音译)指控刘强东强奸。京东官方则第一时间出面否认此事,但没想到2022年开庭前一天案情出现反转,律师团发出声明表示,刘强东与当事人已达成和解,但和解细节并未对外公布。

长期追踪与分析刘强东案的明州律师周东发曾指出,律师团声明显见逐字逐句都经过仔细推敲,至于和解金额应该包括了女方这几年的律师费,千万元不为过。

另方面,刘强东也在微博上向妻子章泽天致歉,表示自己期待即将迎来的“小生命”,更承诺未来会更加珍惜及守护好家庭,而章泽天则发文回应“人生总有风雨、但时间永远向前”。这也引发民间猜测刘强东出轨行为。在刘强东性侵丑闻传出后,章泽天鲜少公开露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