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大战拼多多:内斗谁握胜券?(图)

发表:2023-03-0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8日讯】3月6日晚上8点,京东百亿补贴正式上线。

回首当年,京东曾成功通过低价策略,打赢了当当、国美和苏宁,确立了在电商行业的地位。时隔多年,京东再次拿起了“低价”武器,剑指拼多多,胜负会如何?

百亿补贴变为“新常态”

3月6日晚,打开京东APP,在首页已经看到京东百亿补贴频道。京东方面称,该活动将长期在线,会联合海量品牌、商家直接对商品进行降价补贴,而无需领券等操作。

图为京东百亿补贴正式上线的网站截图
图为京东百亿补贴正式上线的网站截图(网络图片)

作为当下电商平台争夺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百亿补贴”的玩法最早于2019年由拼多多提出,并成为其提升年活跃用户数和GMV的利器。

所谓“百亿补贴”,简单来说,就是拼多多的一个平台推广营销活动。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个活动没什么套路,不需要用户去凑满减、盖楼、拉好友等麻烦的操作。只要你成为拼多多的用户,就能随时参加活动,购买百亿补贴商品。

2020年起,拼多多更是直接打出了天天都是“618”“双十一”的旗号,将百亿补贴变成了常规战。

跟随拼多多的步伐,阿里、京东也纷纷入局“百亿补贴”。2019年12月,淘宝旗下聚划算宣布上线“百亿补贴”;京东也于2019年的“双11”推出“超级百亿补贴”活动。

不过,相比此前“双11”等大促节点才推出相关活动,京东宣布本次补贴“长期在线”,这意味着,京东将学习拼多多,把百亿补贴变为“新常态”。

价格优势不明显

从选品看,京东百亿补贴的商品包括了京东最核心的3C数码、家电,以及酒水食品、美妆护肤、生活用品等。从价格来看,京东百亿补贴和拼多多的百亿补贴旗鼓相当。比如, iphone 14 plus 128G京东第三方补贴后价格为5689元,拼多多百亿补贴后也是5689元。53度的飞天茅台京东百亿补贴后价格为2689元,而拼多多百亿补贴后价格为两瓶5376元。

不过,京东百亿补贴上确实有一些商品,比拼多多更为便宜。但整体来看,双方价差并不大。有消费者对活动表示兴趣缺缺。

价格战背后

目前,京东愿意投入多少资源给百亿补贴还难以判定。

投资者们似乎不太愿意陪着京东一起烧钱。2月份,百亿补贴的消息一出,京东在纳斯达克的股价就大跌11%,创下近四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推出百亿补贴的另一面,则是京东近年来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去年11月18日,京东三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为2435亿元,同比增长11.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0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8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上年同期为50亿元。

形成对比的是,去年三季度拼多多总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6.4亿元增长了546%;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4.72亿元,同比增长295%,表现远超预期。

京东挥出的这一刀,效果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