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个月内近200万人死亡 武肺病毒仍是北京头号传染病(图)

发表:2023-08-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猴痘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国去年12月后的短短两个月里,超额死亡的人数可能将近200万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长久以来,中国武汉肺炎新冠疫情真实情况备受外界质疑,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国去年12月后的短短两个月里,超额死亡的人数可能将近200万人。但中国疫情真实情况恐比这更为严重。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获美国联邦资助的西雅图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进行的这项研究,采用了中国一些大学公布的死亡数据样本和网络搜寻结果。研究发现,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间,西藏以外的中国各省因各种原因造成的30岁以上人口超额死亡数估达187万人。

中国去年12月7日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宣布放弃“动态清零”政策、“与病毒共存”,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遽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一度展开封杀行动。卫生专家也表示,基本上中国政府没有通报相关情况。

而这项发布在美国医学会期刊网络开放版(JAMA Network Open)的研究指出,超额死亡人数远超过中共政府今年1月的官方估计数字。根据中共官方,在放弃清零政策第一个月内有6万人因COVID-19在医院死亡。可是,研究人员利用公开的讣闻,以及中国流行的网络搜寻引擎“百度”上的搜寻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发现,中共官方数据并不真实。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没有作出相关回应。

随着住院和死亡人数与日俱增的消息开始浮现,尤其在新变异株的威胁引发疑虑的情况下,全球公卫专家一再呼吁中国公开更多数据。

中国于2022年底停止公布每日死亡的官方数据。对于全球来说,截至2023年8月25日,已累计报告逾7.69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95.5万人死亡,是人类历史上大规模流行病之一。但该公开数据不包括中国大陆数据。

那么,这场如瘟疫般的疫情究竟导致中国多少人不幸丧命?事实上,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今年初就曾明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对此,中共政府始终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应。

另据中国一个省份7月份在其网站上短暂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火葬量猛增70%,这一举措非常罕见,但后来该数据被删除。今年2月,中国最高领导人宣布对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但中国官媒报导,该病毒仍在全国快速传播。北京卫生官员24日也表示,新冠病毒仍是首都的头号传染病。官员们也承认近期再发现的新冠变异株EG.5感染病例,是目前中国各地的主导菌株。

根据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表示,EG.5变异株占比呈上升趋势,从4月的0.6%增长至8月的71.6%,目前已在中国绝大多数省份形流行趋势,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会继续流行。

据中疾控官网消息,7月中国发热门诊诊疗量达到12.4万例,新增新冠重症病例455例、死亡病例65例;共报送9591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涵盖116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XBB系列变异株,占比前3位的分别为XBB.1.9及其亚分支、XBB.1.16及其亚分支、XBB.1.22及其亚分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