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会形成小高峰”大陆EG.5毒株快速变异 (图)

发表:2023-08-24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小高峰
2023年1月20日武肺病毒疫情大流行时的广州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病毒EG.5变异株快速裂变,已发现两个亚分支,其中EG.5.1已成为第一大流行株,占比近50%。有专家表示,EG.5的流行将在最近形成夏季小高峰,相较5月感染规模或更大。

专家:EG.5亚分支EG.5.1占比近50% 最近形成小高峰

8月19日,中国国家疾控局发布新冠(COVID-19)病毒EG.5变异株相关科普问答,监测结果显示,在新冠病毒流行株中EG.5变异株占比从4月的0.6%增长到8月的71.6%,目前“已在我国绝大多数省份形成优势流行”,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继续保持此趋势。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在EG.5毒株流行背景下,已经有人群出现“三阳”。病毒学专家常荣山认为,EG.5的流行将在最近形成夏季小高峰,相比于5月这次感染规模或更大一些。

而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教授孙亚民表示,EG.5是奥密克戎XBB.1.9.2的亚分支,相比于XBB.1.9.2,EG.5病毒特性变化不大。孙亚民说,“EG.5已经进一步进化形成EG.5.1与EG.5.2两个亚分支,目前EG.5.1在中国占比接近50%,是第一大流行变异株。”

北京医生:9、10月份可能会有疫情小高峰

据红星新闻24日报导,北京市卫健委最新发布的2023年第32周(8月7日至13日)疫情周报显示,北京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前周有所上升,新冠病毒感染居病例数首位。

北京一家医院感染科王医生(化姓)表示,最近新冠患者有上升趋势,每天门诊接诊5个左右,而7月平均只有1个左右。虽然比例增加,但绝对数并不高,远不如5月时的每天平均100个左右,当时就诊者中有3分之2是新冠病毒感染。

王医生表示,其所在医院门诊是以“一阳”和“二阳”为主,“三阳”几乎没有,现在仍有未感染过的人“中招”。王医生提醒,“结合抗体衰退情况来看,九十月份天气转凉,开学季、中秋国庆假期带来人口流动,可能会带来下一波小高峰”。

香港大学教授、病毒学专家金冬雁此前表示,真正的重复感染很难判断,“首阳”还是“二阳”基本上只能依靠感染者口述,目前没有准确方便的依据,因此“二阳率”是一笔“糊涂账”。

浙大二院急诊科医生:很多人又阳了 新变种EG.5有点猛

8月23日不少微博网民表示很多人又阳了。“CY郝希纯医生”说,“这几天咨询新冠的又多了起来,主要是家属咨询家里老人的。总体上,现在第三波比较明显了。”

同日“木白弓虽”说,“再科普一下!二阳三阳为什么很多人不发烧?很可能是因为你已经没有能量发烧了!因为身体里的能量第一波的时候已经耗掉了。例如很多老年人,想烧也烧不起来。“

“浙大二院急诊科卢骁医生”说,“周边很多人又阳了;二阳,三阳的都有。之前也科普了一下新变种EG.5还是有点猛,老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还是要小心。”

“故乡风月有谁争00770”说,“下午去医院配了点儿常规药,跟医生随便说了句:‘您知道吗?我们公司一半儿的人都二阳了!’医生头也没抬,自顾自打印病例,风轻云淡地说了句:‘我们这儿都三阳了。’我惊愕了一会儿,立马闭嘴。”

也有网民说,“kk首页让人忍不住怀疑三阳已是大势所趋”、“二阳之后身体确实有点虚弱,每天运动都救不了,成功感冒了(也可能三阳),太难受了”、“自曝已三阳(或四阳),被冠冠后遗症折磨得苦不堪言,活一天算一天,提前祝(自己)中秋节快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