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拒绝对话 美军公布中共战舰台海挑衅视频(图/视频)

发表:2023-06-0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
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3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新加坡举行的2023年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上,美中紧张关系备受关注。美军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对话期间美国、加拿大军舰联合通过台湾海峡,遭到中共战舰的挑衅。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6月2日至6月4日,新加坡举办的2023年香格里拉对话吸引了来自全球49个国家高级国防官员、资深军官、外交官、军火商等600多人参加会议。

今年3月出任中共国防部长的李尚福,成为欧美国家外交官关注的对象。因为从俄罗斯购买武器,李尚福于2018年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2023年香格里拉对话之前,美国国防部称李尚福拒绝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进行会谈。

6月2日,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对话晚宴上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握手。

6月4日,李尚福分别与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德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举行会谈。

路透社报导,美国海军公布了一段舰艇在台湾海峡遭遇挑衅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6月3日,美国海军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与加拿大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利尔号”(HMCS Montreal)在台湾海峡进行例行航行。当时,中共海军战舰在距离美国海军驱逐舰“钟云号”不足137米处横切而入,从“钟云号”前面驶过,但美国军舰并没有改变航向。

从视频中可以听到英语的说话声,显然是在向中共战舰发出无线电信息,警告不要“试图限制航行自由”。

6月5日,中共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新闻媒体置评请求。

不过,6月3日晚,中共军方指责美国与加拿大军舰罕见地联合航行穿越台湾海峡,此举是故意挑起事端。同日晚,中共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中共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称,美国驱逐舰、加拿大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东部战区的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控和保持警戒状态。

这是近期北京当局向美军进行的第2次挑衅。5月26日,中共空军一战斗机在南海国际领空靠近美国军机进行了“不必要的攻击性”飞行行为。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级国防分析师德里克·格罗斯曼(Derek Grossman)说:“在我看来,北京已经给军队下达指示对它认为正在入侵的美国和盟国军队可以做出更加独断的反应。”

格罗斯曼称:“这样做(的后果),中国只会增加误判的机率,即(双方)船舰或飞机发生意外碰撞,然后可能会演变成军事冲突。”

6月4日,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称,北京当局对美国、加拿大舰艇的行为是“挑衅”,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是自由民主国家的共同责任。“任何加剧紧张和危险的行动都无助于(台海)地区安全。”

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呼吁北京当局尊重航行自由的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