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香格里拉对话”亮相 中共代表被爆中途离席(图)

发表:2022-06-12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资料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资料照。(图片来源:The Presidential Office of Ukraine)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6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年度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对话”发表视频演说。演说期间中共代表团突然离开会场,以及泽伦斯基对台湾的公开声援,都引发国际关注。

综合外媒报道,泽伦斯基在演说时向超过40国的575名官员表示,援助乌克兰的力道不能减弱,因为战争结果将决定未来世界的秩序,乌克兰很感激各国支援,但这不光是为了乌克兰,也是为了这些国家。当泽伦斯基谈到乌克兰粮食供应中断导致亚洲与非洲面临饥荒风险后,传出中共代表起身离开了会场。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政策分析师埃诺思在推特上表示,“泽伦斯基发表讲话,中共代表团离开了大厅”。虽然埃诺思后来又删除了该篇推文,但早就被网友截图疯传。有消息说,埃诺思把中共和越南的代表团给搞混了,但也有人认为,埃诺思是遭遇中共施压而删除了推文。

美国《大西洋》、《华盛顿邮报》的特约作家麦劳夫林则透露说,“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抨击有关俄罗斯入侵而出现的虚假信息和虚假叙述,当他结束演讲时,中共代表团成员没有给予掌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泽连斯基在演说中表示,国际社会不能成为一个“以大欺小”的世界。他还引述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话表示:“我要提醒你们一位你们很熟悉的人说过的话,如果没有国际法,大鱼会吃小鱼,小鱼会吃小虾米,我们就不会存在了”。

当有记者提问,国际社会要如何因应中共对台湾的经济和军事威胁,泽伦斯基回答说,“乌克兰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国际社会必须先发制人,支持任何避免战争的措施。”

泽伦斯基进一步表示,“国际社会应以外交手段支持有需要的国家,不该放任那个国家单独面对经济、军事与领土都比他强大更多的国家,而且外交手段不应该在战争爆发后才使用,因为那时已经有上千上万的受害者了,战争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只能满足某些人的野心。”

《华盛顿邮报》的评论表示,虽然泽伦斯基没有明确说出中共与台湾的名称,但这是至今乌克兰发表过对台湾最坚定的捍卫台湾主权的言论。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