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春天到:品味草莓甜点(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05-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薄饼
热爱美食的法国人,不会错过春季最美味的法式薄饼佐鲜奶油草莓。

大地回春,随着草莓上市,法国甜点店的橱窗被各种美丽梦幻的草莓占据,洋溢幸福感,酸甜滋味也令人垂涎。

1、Crêpes aux fraises

薄饼佐草莓

源于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区的法式薄饼,雅俗共赏,在小吃店或餐厅都可吃到,也是法国人在全家团聚或是有客人来时,一起同乐分享的传统美食。咸味的薄饼是以荞麦面糊制成,多是当主食吃,而甜味的薄饼,通常是当饭后甜点或午茶点心。

甜味薄饼有很多经典口味,从简单的柠檬砂糖口味,到塞满水果的华丽版,各有美味特色。热爱美食的法国人,当然不会错过春季最美味的法式薄饼佐鲜奶油草莓。

2、Croissants et fraises

可颂佐草莓

可颂草莓
享受春季草莓,可以单吃草莓和可颂,或是搭配鲜奶油一起做成内馅夹入可颂食用。

可颂(Croissant)面包是法国人的日常美食,法国民调显示,一半以上法国人在早餐吃可颂面包,尤其是周末早餐,另外则是在下午3点后的下午茶时间,会选择以可颂为甜点。

可颂也流行于其他地区国家,常见将可颂做成三明治咸味的吃法,其实法国人更常以单吃或涂抹奶油、果酱的方式享用可颂。享受春季草莓,不妨试试看分别单吃草莓和可颂,或是搭配鲜奶油一起做成内馅夹入可颂食用。

3、Fraisier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的外观立面是由草莓切面排列而成,是法国人春夏季节最爱的婚礼蛋糕。

法文Fraisier,意思就是草莓,是法式甜点中最经典的草莓甜点。每每到了法国春天草莓季,每一家糕饼店的橱窗,都可见美丽的草莓蛋糕;草莓蛋糕的外观立面是由草莓切面排列而成,极富春天气息,是法国人春夏季节最爱的婚礼蛋糕。

法式草莓蛋糕的传统作法,上下的海绵蛋糕要刷上带有柠檬香气的柠檬糖水,在蛋糕与草莓之间,填满慕斯淋奶油酱,做法简单,却融合出妙不可言的香甜滋味。

4、Choux aux fraises

草莓泡芙

草莓泡芙
法国婚礼甜点常见以圆泡芙加上焦糖等食材,制作成泡芙塔,象征甜蜜幸福。

法文CHOU是甘蓝菜,完整一颗泡芙因与甘蓝菜外形相似而得名。据说,18世纪法国与奥地利结束长期战争,奥国公主与法国王子在凡尔赛宫举行婚宴,泡芙就是这场两国盛宴的压轴甜点。因此,泡芙在法国象征吉祥、和好,婚礼甜点常见以圆泡芙加上焦糖等食材,制作成泡芙塔,象征甜蜜幸福。

享用泡芙,切开夹馅料也是普遍吃法,不妨试试将草莓和各种风味的奶油酱结合,比较出心中第一名的味道。

5、Tarte aux fraises

草莓塔

草莓塔
圆形的草莓塔非常喜气,在聚会餐桌上令人惊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法式柠檬塔在甜点界以色香味俱全著称,滑顺细致的口感,和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与一般柠檬塔不同的是,法式柠檬塔的派皮口感较湿润,内馅和派皮的口感滋味,可以融合得更一致,有入口即化的精致口感。

柠檬塔与草莓结合的方式不只一种,可将草莓单纯当装饰,或是将草莓融入内馅,整体为草莓塔,都是应景的甜点作法。圆形的草莓塔非常喜气,在聚会餐桌上,绝对是令人惊艳的风景。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