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笔记:自制复活节小点心(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04-0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活节饼干
复活节彩蛋是庆祝复活节时特别装饰的蛋,不妨试试以蛋形饼干替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复活节是宗教节日,也是春回大地的庆祝,营造复活节气氛,只需要多点儿巧思,就可以亲子共享,寓教于乐。

复活节小饼干

复活节彩蛋是庆祝复活节时特别装饰的蛋,现代的习惯通常是使用蛋状的巧克力代替,不妨试试以蛋形饼干替代。

食材

低筋面粉210g、杏仁粉10g、全蛋25g、糖粉75g、奶油(室温软化)100g、泡打粉4g、盐少许。

彩色糖霜材料:蛋白粉5g、温水18c.c.、糖粉75g。

作法

1、彩色糖霜:混合材料拌匀,加食用色素调配颜色。

2、奶油加糖粉,搅打蓬松;粉类过筛,混合全部食材;搅拌成面团,静置10分钟后擀成0.5公分面状。

3、用蛋形模压出饼干,烤箱预热200°C,送进烤箱烤10分钟。

4、饼干放凉,即可彩绘饼干。

兔子面包

复活节兔子面包
兔子是复活节象征之一,也寓意生生不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兔子是复活节象征之一,其表现形式为在复活节时给孩子们送出礼物的兔子。兔子也是春天的象征,寓意生生不息。

材料

牛奶300g、细砂糖40g、盐1g、高筋面粉400g、无盐奶油40g(室温软化)、速发干酵母3g、全蛋液适量。

作法

1、除奶油外,混合所有材料,搅拌、搓揉成团。

2、加入奶油,搓揉面团至可延展成薄膜,揉成圆团,盖上保鲜膜,静置发酵1小时。

3、面团分4等份,轻轻擀成1公分厚,切割出兔子造型,均匀排放在烤盘,第二次发酵30分钟。

4、表面刷全蛋液;烤箱预热170°C,送进烤约20分钟、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