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新闻突然辞退卡尔森的重要理由(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4-28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卡尔森在上周五的节目最后说,我们周一见。显然,他自己并没有预先被告知就被解职了。而观众们在本来属于卡尔森的时段没有看到他,另一名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在开场的时候简短的告知观众,福克斯新闻和卡尔森已经分道扬镳。卡尔森甚至都没有机会跟他的观众在节目中道别,直到目前都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卡尔森是美国保守派主持人,他以尖锐的批评、犀利敢言而著称,经常会因为一些非常有争议性的话题而获得大量支持他的观众,同时也受到反对者的批评。

卡尔森有多少观众呢?根据美国尼尔森收视率的数据,卡尔森每天晚间的节目,平均观看量有300多万次。卡尔森是福克斯新闻收视率最高的主持人,甚至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主持人之一,可以说他给福克斯新闻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他从2009年开始,在美国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网工作,最早他是作为一名撰稿人,之后开始跟人联合出镜主持,一年后他就开始在黄金时段主持自己的节目了,并且越做越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卡尔森的突然离开,让很多喜爱的他节目的人感到无法接受,推特上显示,人们纷纷退出福克斯新闻的付费订阅,还有人说,没有卡尔森就没有福克斯新闻。

福克斯公司的股票也在卡尔森离开后迅速下跌。卡尔森的离职,对福克斯新闻来说,应该是一件有点糟糕的事情,至少失去了一棵巨大的摇钱树。今天《名利场》有个报导称,卡尔森自己说被解雇的原因是默多克家族准备出售福克斯新闻。这个报导引用的是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来源,我们也很难知道这个说法是否属实。

目前关于卡尔森被解雇的原因有很多猜测和说法,其中曾经同样在福克斯新闻工作的比尔・奥莱利(O'Reilly)在接受Newsnation采访的时候,说他了解到福克斯的决定是多重法律因素的综合结果。比尔・奥莱利是在六年前被福克斯新闻解雇的,他曾经在福克斯新闻工作了20年,他说现在的福克斯新闻跟他过去工作过的福克斯已经不一样了,他相信,卡尔森离开后,福克斯会更不一样。我想他的潜台词是说,曾经以保守立场著称的福克斯新闻已经渐渐失去了它原有的保守派风格,也就是变的越来越左了。

他说到卡尔森被解雇主要有三个原因,包括福克斯新闻跟多米尼投票机的一项诽谤和解协议,点名了卡尔森和福克斯新闻其他主持人,还特别点名了卡尔森会面临潜在的诉讼。

关于多米尼投票系统跟福克斯新闻的官司大家可能已经听说过。因为福克斯新闻在上一次美国大选的时候,对多米尼投票系统涉及选举舞弊有一些报导。这件事情大家应该都记得,拜登曲线。这些神奇的现象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提起,尤其是大媒体更加不能提,因为主流媒体和政府已经给这件事情定性了,没有所谓的大选舞弊。如果媒体继续报导,又没有实锤证据,或者说拿不出法官承认的证据,那么这些说法就构成了诽谤。卡尔森是敢于讲真话的人,但是他的影响力太大了,也就要为自己的言论承担巨大的风险,这些风险我们知道,并不是造谣的风险,而是讲真话的风险,美国虽然在言论自由方面远远好过厉害国,但是在一个人类社会整体道德下滑的时代,不论东西方都一样会有超越我们想像的堕落和黑暗。区别就是一个是好的东西变质了,一个是坏的东西变的更腐烂了。美国的言论自由也是相对的,你可以骂总统,也可以批评政府,但是在一些特别重大的事件上,也会有触礁的风险。

卡尔森以及他所在的福克斯新闻就面临这样的诉讼,当然最后法官宣布双方和解。但和解的前提是,福克斯新闻要向多米尼投票机系统赔偿7.875亿美元,这应该是赔偿案中最高赔偿金额之一了。福克斯新闻没有被要求在节目中道歉,但还是写了一份声明,承认法院认定某些节目中关于多米尼的说法是虚假的。多米尼当初的索赔金额是16亿美元,现在的和解对于福克斯新闻来说,似乎是一个最好的结果,不然福克斯的创始人默多克、还有几个著名的主持人,像卡尔森、玛丽亚、汉尼提都可能会要出庭。

除了多米尼公司,福克斯还面临其他公司的起诉。大家应该还记得另一家投票机公司Smartmatic,这家公司也对福克斯提起了诉讼,要求赔偿27亿美元。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新闻确实是自由的,但风险也要自己承担,因为人们可以通过打官司来决定是不是属于诽谤。福克斯新闻其实并不承认这是诽谤,因为关于投票机的问题,当时只是在客观报导川普(特朗普)的说法和观点。问题是连前总统川普都可以被说成是煽动暴力,那些支持他的人也就变成了暴徒,那些支持他的媒体也就成了造谣了。

比尔・奥莱利还说,福克斯新闻公司正面临可能被雷・艾普斯(Ray Epps)起诉。《塔克・卡尔森今晚秀》节目中曾经多次指,雷・艾普斯可能是协助煽动1月6日国会山事件的联邦特工。所以这也是一项令福克斯新闻头痛的事情,已经赔偿了近8亿,而这还是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多项诉讼在等着。

奥莱利认为卡尔森在福克斯新闻的成功,主要是因为卡尔森在2020年的右转。现在美国主流媒体清一色的都是左派的声音,很多持保守派、右翼观点的人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新闻媒体,加上2020年美国大选,支持川普的人都在关注保守派的声音,卡尔森就是这个时候脱颖而出的,他到现在也认为2020年的选举是对美国民主的背叛。他为那些保守派的美国人提供了一个可以倾听和发表自己观点的渠道。

奥莱利说到卡尔森离开福克斯新闻,点出了一个最关键的影响:卡尔森离开福克斯,会对2024年的总统大选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对共和党,因为大部分共和党人都在关注卡尔森。

奥莱利说这是卡尔森离职带来的影响之一,但其实这可能也是卡尔森被解雇的理由之一。

拜登今天已经通过视频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他的金主们已经被邀请到华盛顿参加各种金融峰会,为民主党准备弹药。应该说,一旦宣布竞选连任,那么所有支持他的大科技公司、媒体公司、金融巨头都会行动起来。2020年拜登能登上总统之位,已经是用尽手段了,2024年他如果想连任,阻力要远远大过上一次。毕竟他还没当总统的时候,人们就会盲目的相信他的那些空头支票,对他盲目的期待,等他真的当了四年总统,带着他的内阁做了四年后,人们想要看得是他的成绩,这四年,你做了什么?你给这个国家和人民带来了什么?大家有目共睹,不论是因为主观还是客观原因,这四年,疫情让人们饱受折磨,经济萧条,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社会秩序混乱,到处都是零元购,俄乌战争的拖累,非法移民的安置,这些都让美国人感觉到疲惫不堪。唯一让华人觉得有些许安慰的是拜登政府对中共的态度,比过去显然有很大区别。但这并不能让美国人认为是一项政绩。拜登要想让美国人承认他的成绩,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尤其他现在都有80岁了,早就表现出老年痴呆的症状,再当一届总统,就有86岁了,美国人真的相信这把年纪的老头能把美国管理的好吗?

所以民主党如果真的没人了,还是要让拜登连任,那么面临的选举压力就更大了,要重新跟川普竞争,那么从现在开始扫除障碍,可能是民主党的首要目标。卡尔森作为川普的坚定支持者,他的节目将会成为川普最大的助力之一。福克斯新闻未来会以什么样的报导立场出现还未可知,总体来说,如果默多克真的出售福克斯新闻,那么接盘的人持有什么样的政治立场就决定了福克斯新闻未来的走向。将太过真实和尖锐的卡尔森辞退,这可能是福克斯新闻的一种新的表态。其实从另一面也说明,拜登和他的民主党支持者真的很担心2024年输给川普。

福克斯新闻公司解雇卡尔森,也许背后还有更多不能公开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福克斯新闻公司因为前所未有的压力,不是经济方面的压力,可能是背后的政治因素,它不得不做出一个选择,放弃像塔克・卡尔森这种能为他带来巨大利益的主播。

纽约时报昨天有一篇评论文章,标题是《福克斯新闻是如何帮助瓦解美国右翼的》,内容主要是写福克斯新闻是怎样成了美国极右翼观点生存的土壤,培养了一批极右翼观点的观众,然后被这些观众牵引着走到今天这一步,最后因为多米尼的起诉案而信誉扫地、经济遭遇重大损失,以至于最后福克斯的高层不得不放弃那些观点极端的主持人。这篇报导似乎解释了福克斯公司解雇卡尔森的原因,是因为福克斯公司无力承受这些所谓极右翼观点带来的麻烦。

我这里稍微跟大家解释一下所谓的极右翼观点。美国左派观点认为,极右翼观点的人都认为国家的主要敌人来自内部,那些有权有势的精英策划了这些阴谋。比如大选舞弊,如果你认为2020年大选舞弊了,那么你就是他们眼中的阴谋论者,极右翼群体。他们认为,2021年1月6日,也是极右翼阴谋论者袭击了美国国会大厦。

这是不是属于极右翼,我们曾经讨论过,因为制定规则的人站在左边,而且他以为他是站在中间那个最公正的地方,所以中间就变成了右翼保守观点,而原来的右翼保守观点就会随之变成了极右翼。这就是美国社会被极左化之后的现象,也就是极左变成了家常便饭,变成了人们严重的普通左派。观点倾斜后带来的结果就是人们的认知平衡会被打破,正常的保守观点会被攻击成为极右翼。

我们不多说这些了,点到为止。我在这里批评美国的问题,会有一些观众无法接受,觉得我怎么可以说美国坏话,肯定是大外宣。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期待有时候会让人看不清楚谁是谁非,很多事情是相对的,对比中共极权统治,美国已经是让人向往的国家,而对于从没有在中共国生活过的美国人来说,美国还有很多缺点需要改善。我记得有个朋友对那些想要移民的人说,如果你是为了寻找天堂,那么你会失望,如果你是为了离开地狱,那么你会感到满意。

这句话的意思很贴切,美国不是天堂,但比地狱国要好很多。我在节目中所批评的美国的问题,大家没必要以中国作为参照,因为这是正常国家和地狱的区别。好,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