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墨西哥毒枭 2家中国公司被美国制裁(图)

发表:2023-04-15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芬太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周五,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锡那罗亚卡特尔(Sinaloa Cartel)成员的一系列起诉,当局称其组织了“世界上最大、最暴力、最多产的芬太尼贩运活动”。

起诉书在纽约南区、伊利诺伊州北区和哥伦比亚特区开封。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高级副手,臭名昭著的毒枭华金“矮子”古兹曼的儿子们,被统称为查皮托斯,被指控通过墨西哥走私大量毒品并进入美国,并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些指控,指出用于制造芬太尼(一种致命的合成阿片类药物,其效力比海洛因强50多倍)的前体化学品来自中国的化学和制药公司。

“美国政府正在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来对抗芬太尼的流行。中国政府必须阻止从中国出来的芬太尼前体化学品不受控制的流动,”加兰说,“今天上午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两家中国公司和五名相关个人实施制裁,因为他们参与了从中国向锡那罗亚卡特尔出售芬太尼前体化学品的活动。其中四人是本案的被告。”

“美国的芬太尼危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锡那罗亚卡特尔助长的,它威胁着我们的公共健康、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司法部副部长丽莎・O・摩纳哥(Lisa O.Monaco)说,“今天的起诉针对锡那罗亚卡特尔贩运网络的每一个组成部分,反映出司法部致力于打击这一威胁的各个方面:从生产芬太尼前体的中国化学公司,到生产毒药的非法实验室,再到网络和促进其分发的洗钱者和杀人犯。”

“起诉书详细描述了锡那罗亚卡特尔如何在不尊重人权、人的生命或法治的情况下运作,”加兰列举了指控中的可怕案例,被告如何据称测试他们的药物对被捆绑的人的效力,或者据称他们如何向一名被命令射杀的妇女注射芬乃尼,直到她服药过量并死亡。

“正如起诉书中所述,查皮托斯的安全部队袭击执法部门,恐吓平民,摧毁无人支持的企业并占领有争议的领土。他们经常折磨和杀害受害者。他们将一些死者和活人喂给属于两只老虎到查皮托斯,”加兰说。

据司法部称,芬太尼是导致18至49岁美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过去八年肆虐美国家庭和社区的阿片类药物流行病的主要驱动因素。美国司法部表示,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致命的过量服用增加了约94%,估计每天有196名美国人死于芬太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