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芬太尼致死增多 源头是中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25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3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缉毒署总部,缉毒署 (DEA) 运营主管雷・多诺万 (Ray Donovan) 站在“芬太尼的面孔”墙边,墙上展示着死于芬太尼过量的美国人的照片。 (AGNES BU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3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缉毒署总部,缉毒署 (DEA) 运营主管雷·多诺万 (Ray Donovan) 站在“芬太尼的面孔”墙边,墙上展示着死于芬太尼过量的美国人的照片。美国缉毒署 (DEA) 行动主管雷·多诺万 (Ray Donovan) 说。“芬太尼不像任何其他非法麻醉品,它会瞬间致命。”  (AGNES BU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拿大芬太尼危机仅次于美国,安省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阿片类药物致死人数是疫情前的近两倍。

据加通社8月23日报导,安省首席验尸官办公室的初步数据显示,疫情第二年有2,790例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死亡案例,每天约8人因此丧命,比疫情前几近翻番。

2021年阿片类药物致死率为每10万人19.5人,是2017年的两倍多,其中近9成与芬太尼有关。

多伦多Unity Health流行病学家戈梅斯(Tara Gomes)呼吁政府对亚砜和美沙酮等治疗阿片类药物中毒的药物放宽规定。

加媒:中共未制止芬太尼流入加拿大

早在2017年,中共公安部和加拿大皇家骑警曾协议共同打击非法芬太尼流入加拿大。《环球邮报》认为,这意味着北京默认了中国庞大的制毒行业对加拿大人吸毒的致命影响。西门菲沙大学犯罪学教授戈登说,已有大量的芬太尼从中国流入加拿大,但中共当局几乎没有制止这种毒品流入加国。

《环球邮报》的调查揭示了芬太尼源头在中国,以及如何通过网上订购、以普通邮件的方式轻松流入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2019年的数据显示,滥用阿片类药物导致每天11名加拿大人死亡,3/4死于芬太尼类药物,以卑诗省为重灾区。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TV News)报导,加拿大执法机构发现芬太尼主要在中国南方工厂生产,并通过集装箱和邮件运往北美。尽管加拿大政府2019年曾公开称正与中方就芬太尼问题合作,但消息人士指,加拿大实际上对中方不作为感到沮丧。孟晚舟事件后,加中关系更加恶化,芬太尼问题更无人问津。

美芬太尼氾滥 中共被揭与墨西哥合作运毒

加拿大的芬太尼危机仅次于美国

美媒“国家新闻”(NewsNation)主播维特特近日在播客节目中采访了美国前国务院官员阿舍(David Asher),阿舍披露,中共政府正在与墨西哥贩毒集团合作向美国输送芬太尼,目的是杀死美国的年轻人,毒款通过在美国投资房地产来洗钱。

近日,美国官员担心跨国犯罪组织采取了“彩虹芬太尼”的新策略。美国边境局(CBP)在本月的两次突袭中查获了数万颗五颜六色的芬太尼药片。在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也发现了这种看起来类似糖果的毒品。

芬太尼是一种比吗啡效力强一百倍的阿片类药物(毒品)。公共卫生专家估计,摄入2毫克芬太尼就可致命。美国缉毒署 (DEA) 行动主管多诺万 (Ray Donovan) 表示:“芬太尼不像任何其他非法麻醉品,它会瞬间致命。” 

近几年来,芬太尼如洪水一样流入美国。7月,美国边境局缴获了创纪录的2100磅芬太尼,足以杀死所有美国人。过去10个月,美国缉获了逾1万磅芬太尼。

去年超过10万美国人因过量服用阿片类药物而死亡,其中超过8成与芬太尼有关。

美国缉毒署署长米尔格拉姆(Anne Milgram)本月稍早警告,芬太尼在美国相当氾滥,是该国最致命的毒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