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与糖尿病有关吗?烹饪方法很重要(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04-2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豆 炸鱼
炸土豆、薯片和土豆泥则都会增加糖尿病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普通的、未经修饰的土豆对患糖尿病的风险几乎没有影响,而炸土豆、薯片和土豆泥则都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澳大利亚珀斯埃迪斯可文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之前的研究表面,如果不讲土豆列入蔬菜,多吃其他蔬菜确实会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该研究还表明,普通的、未经修饰的土豆对患糖尿病的风险几乎没有影响,而炸土豆、薯片和土豆泥则都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食用最多蔬菜(不包括土豆)的参与者患糖尿病的风险比饮食中没有大量蔬菜的参与者低21%。对于那些每天吃超过150至250克蔬菜的人来说,没有额外的好处。

土豆的烹饪方法

研究表明,根据土豆的制备方式,它们可能对患糖尿病的风险没有影响或实际上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根据这项研究,普通的煮土豆——可能还有普通的烤土豆,尽管它们没有在研究中被考虑——既不会降低,也不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然而,薯条等土豆、用黄油和其他配料烹制的土豆泥及薯片则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临床副教授Jason Ng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解释说:“炸薯条和薯片是高淀粉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更高,会让你的身体产生更多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如果吃得更多,可能会导致你的腹部体重增加,这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类型2糖尿病。”

与降低糖尿病风险最密切相关的蔬菜

该研究的作者承认,目前尚不清楚蔬菜如何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Bondonno博士说:“含有营养素和生物活性化合物,例如:纤维、多酚、维生素K和硝酸盐。”这些营养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健康。她指出,它们的卡路里含量也相对较低。

这可能只是因为饮食中加入大量蔬菜会导致BMI降低和体重减轻。这些都是防止患上糖尿病的保护措施。

土豆的烦恼

Bondonno博士推测,虽然土豆含有营养和纤维,但它们不像其他蔬菜那样丰富,而且它们的能量密度相对较高。在这项研究中,当包括人们吃土豆的所有形式时——即使不包括薯条和薯片——患糖尿病的风险仍然增加了9%。

但Ng博士说,这并不是说土豆在健康饮食中没有地位,“当然,在均衡的蛋白质和蔬菜膳食中加入适量的土豆可以为您提供所需的所有营养,同时让您感觉更健康,从而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食物之间的适度和平衡是任何良好饮食的关键。”

保持健康的BMI

美国糖尿病协会(ADA)建议,保持健康的体重以帮助降低患糖尿病的机率,并提供了测量BMI的工具。

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中心表示,18.5至24.9的BMI是理想的,但人们应该咨询医生,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BMI。

健康的饮食和锻炼显然是保持健康体重的关键组成部分。

ADA还提供糖尿病餐盘法,这是一种可以帮助规划糖尿病预防膳食的工具。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potatoes-and-diabetes-risk-cooking-method-matter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2-12&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