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务治国” 中国发生了什么(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阳群众 监视 特务
布衣的暗调暗查暗访,那是布满各角各落。(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中共最高层提出“备战”后,最近,部队中就加强了对军人的高科技监控。通过现代的传媒技术(他们称之为融媒体),在军人手机安装部队要求的应用,时刻追踪每天有没有接受政治教育。部队政治工作处干事点击“兵情直通车”系统管理后台,可以掌握军人们言行思想动态和忠诚度。还有指导员平时暗中观察分析连队官兵在朋友圈里的贴子,由此判断军人情绪、思想动态。

也就是说,这些军人背后总有一双眼晴在盯着。这种暗调暗查暗访暗控手法是与对民间用大数据暗中监控监视是一致的。现在,中国大陆有数不清的监控监视器,每个城市,大街小巷,甚至农村偏远山沟都有,对民众的手机窃听、监视,那是落地到家家户户。

最近,中共中央的领导带头在全党兴起的调查研究运动中,采用了新方法,简称“四不两直”,即是“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说白了,也就是调查研究中的暗调暗查暗访暗控。覆盖12个方面,包括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的重要指示批示的情况,有关中共意识形态领域“挑战”、社会维稳及“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等。

另外,中共中央新一轮巡视公布对36家单位巡视,其中包括30家中管企业,涵盖航天、能源、电力、石油、粮食、通信、金融等。巡视的方法中的“回头看”与“机动巡视”,呈现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特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说白了就是“钦差大臣”的暗调暗查暗访。

至于布衣的暗调暗查暗访,那是布满各角各落。朝阳大妈、西城大爷、上海阿姨,老杨群工,广州街坊……网格人员、社情民工……你家今天烧什么菜,来了什么客人,都知道。

至于商家企业监听你手机,推荐商品,大平台网科企业用社交软件监听监视,以为政治服务,那更是家常便饭。

暗调暗查暗访监视监控渗透到了中国的每个角落,从官场到部队,从政法到民间,从企业到商场……

一个国家,靠特务管控、治理。这说明中共国军、政、官、商、民造假太厉害,资讯已不明,明查已失效,人人互防,官民政军商各行业各领域全互不信任。官方“上面”深知听到看到的、掌握的信息,得到的结果全是“下面”“骗骗的、“哄哄的”,严重误导决策命令。因此,当局在国内外政治对策军事对策经济对策等等的各类治国运作中,常常犯错,出现严重恶果。大到对俄对美对台等外交政策,一带一路、迁都雄安、封城放开抗疫政策等等,小到地摊经济、动态清零、社会面清零等等,哪个成功了?

中国党员现在是什么心态呢?最上面头痛的是下面官员不忠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每次全国各地开两会或党代会什么的,政协主席或人大委员长最头痛的事就是委员或代表缺席数太多,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半数都不到,许多提案议案政策根据规定无法通过。基层官员呢?知道“上面”报告的假大空,知道有许多政策命令要不是恶政恶规要么就是屁股指挥脑袋,于是对上一套对下一套台前一套台后一套单位一套家里一套,上班炒股网游购物聊天看碟甚至看黄色网片,躺平摆烂,对前途对未来没有信心,能贪能占能贿能卡能要就多拿点,多向百姓企业去剥皮,只要保住不出事。

整个官场从上到下弥漫着死气、灰心、靡烂、腐败的气息。

分析人士认为,在正常国家,治国信息,社情民意都可以通过正常呈报实现,现在要大规模派人去暗查,再分析等到的情报是真是假,等于要花两三倍,甚至更多的民脂民膏去做这件事。如果是一个民选的政府,完全用不着这样。而且还有老百姓监督,新闻媒体的监督,古往今来,也只有中共这样的国家,才会发生这种怪胎。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还表示,中共原来搞的是各种督查,就是“明查”。现在“明查”变成“暗查”,说明了中共官员渐渐适应了明查这种方式,不再有效,所以要搞“暗查”。 李林一说: “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共内斗的激烈和政治的黑暗。”如果暗访暗查来的信息,上报时做手脚,也是假的,那完了,找不出新手段了。

“特务治国”,是共党向来恶意揣测别人表露,只会使人人互为敌,扩大人性的恶,加深社会不信任,长此下去,深入下去,加深社会仇恨,乱象丛生。不过,物极必反,中国百姓也乐得见“反”,只是要过一段苦日子,苦了无辜的,能笑到最后的,就是赢家。

至于中共的“四不两直”这个叫法,这没什么深奥的。中共向来在政治运动或宣传中喜欢带数字的口号,什么五讲四美三热爱、三个什么表的,还有八荣八耻等等,这也是党文化的一种表现,中共特有的,古往今来罕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