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大搞暗查暗访?分析:内斗激烈(图)

发表:2023-04-0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称,目前中共在大面积搞特务治国,说明了内斗激烈。
分析称,目前中共在大面积搞特务治国,说明了内斗激烈。(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根据外国中文媒体报导,近期中共在全中国大搞暗查暗访,范围包括执行习近平指示到一般民生问题。反腐方面也出现类似做法。分析认为,由此可见中共官场造假太厉害,明查明访做法已经失效了,目前在大面积搞特务治国,说明了内斗激烈。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文声称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这如同毛泽东在1961年发动的运动。文章宣布调查研究要用新方法,包括: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简称为“四不两直”。“四不两直”一开始是指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建立的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制度,后来开始推广到各领域。

中共这次调查覆盖12个方面,包括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的情况等等。

在反腐巡视方面,当局决定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

4月6日,华裔学者李恒青分析说,中共全面搞暗查暗访是因为官场的官僚主义风气太盛,彼此之间都不讲真话。上边现在听到的、掌握的信息都是假的。说真话的反倒无法升官,说假话才能升官,所以就开始编假的东西。

李恒青表示,原本正常呈报就好,现在却要大规模派人暗查,看报上来的是真是假,这样等于要花两三倍,甚至是更多民脂民膏去做这件事。若是一个民选政府,完全不用这样,而且还有老百姓与新闻媒体的监督。

4月6日,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先搞各种督查,就是“明查”。现在“明查”变成了“暗查”,说明中共官员逐渐适应明查,不再有效,因此要搞“暗查”。

在反腐巡视方面,中共中央新一轮巡视宣布决定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而据中共官媒《新京报》介绍,2017年2月的中共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首次使用“机动式”巡视。当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介绍,“机动式”巡视呈现出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特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4月5日,《香港经济日报》分析中共当局反腐的“机动巡视”,以及近期大搞调查研究的所谓“四不两直”方法,认为其实这一类都是中共进行暗查暗访的做法。

李林一表示,中纪委最初进行的就是“巡视”,到后来推行的“机动巡视”,都是暗查暗访,这些其实是特务治国的一套,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共内斗的激烈和政治的黑暗。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