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预示 梦境中的神秘人士(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27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林 建筑 风景 556941723
入夜后,吴王杨渥做了一场神奇的梦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境是个神奇、奥妙的世界,人们可能在其中遇见神明、天国,或是在世及已故友人,有时候梦境的内容会是未来发生的预兆,过去南吴君主之一的杨渥就曾梦见神秘人士出现在他面前,说明即将发生的事情。

已故友人梦中出现 通知未来的官职

唐朝时期,沈裕在舒州担任别驾,他与友人戴胄交情甚好,然而戴胄却在贞观七年时离世。隔年八月的某天夜里,沈裕梦见自己在京城义宁坊的西南街,已故的戴胄穿着生前常穿的破旧衣物,脸上的表情非常郁闷。当久违的两人再次相见时,戴胄悲喜交加,让沈裕不禁好奇他究竟经历了什么,于是关心他的近况。戴胄表示自己过去错杀许多好人的性命,加上有人在他死后宰羊祭祀他,使得他为此过得十分痛苦,好在今天一切都结束了。接着戴胄对沈裕说:“我生前与你那么要好,却没办法帮助你升官,感到十分遗憾……。如今你终于可以升上五品官!上天的官署已经发出命令,我是特地过来向你通知喜讯的!”随后又说了几句祝贺的话,沈裕就从梦境中离开,牢牢地记得戴胄的话。

那场梦境对于沈裕影响甚大,由于是好友的话,让他在一定程度上相信,还把此事和别人说,就这样等着升官的时间。然而那一年却因为铜罚而没有分配到官职,与戴胄说的天差地远,他就对其他人说自己的梦好不灵验。时间来到贞观九年,沈裕打算在春季回去江南,就在他抵达徐州时,收到来自皇帝的命令,表示封他为五品官,将会前往婺州任官。

神秘人士梦中预示 徐善寻亲的旅程

五代时期,有个徐善与妹妹相依为命,他们从小父母双亡,居住在豫章郡。后来南吴太祖杨行密攻下豫章,有一名军官看上他的妹妹,而将其掳走。后来那名军官来找徐善,同时送上订亲用的聘礼,但徐善丝毫没有为此高兴,他认为自己是旧朝的居民,双方的身份不适合结为亲家。军官对于徐善的答复并不满意,执意要把聘礼塞给他,徐善却果断全部都拿去丢掉。眼看徐善很不领情,那名军官抽出一把刀子伸到他的脖子上,但徐善连一丝的恐惧也没有,于是军官悻悻然地离开了,而他的妹妹依然在军官的手上。

徐善并没有放弃拯救妹妹,他毅然决然地赶赴都城,想要向杨行密的长子杨渥禀告此事,然而当时戒备森严,杨渥鲜少出现在外,一般人一年连见到一次都很困难。后来徐善来到江西的白沙时,杨渥当晚梦见有一个不明人士出现在梦中,对方说:“江西有一个名叫徐善的秀才想要见你,现在已到白沙的一间旅舍中。这个人富有才华,有事情想与你陈情,你要好好善待他……”

隔天天明,杨渥马上派人去白沙把徐善带来都城,徐善因此提前抵达都城,旅途中备受礼遇。后来杨渥询问他想陈情的事情,徐善说了自己妹妹遭人抢走的经历,杨渥立刻就下达命令,顺利让徐善与妹妹再次相聚。这件事被歙州刺史陶雅知道,同样为此大为震惊,后来就任命徐善担任从事。

(事据《冥报记》、《稽神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