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游客挤爆 鸡鸣寺设“反悔门”吁回头是岸(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3-26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山游客挤爆 鸡鸣寺设“反悔门”吁回头是岸
这周末大陆游客挤爆泰山,南京鸡鸣寺设“反悔门”吁回头是岸。(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3月最后一个周末,大陆多地景区意外上演“报复性旅游”,山东泰山目前还是免门票,周末(3月25日)吸引六万人前往爬山,结果“看不见山头,只看到人头”;近两千年历史的南京鸡鸣寺,则想出“反悔门”吁游客回头是岸

3月25日,“泰山门票”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根本预约不上,太火爆了!”

泰山游客挤爆 6万人从山脚堵到山顶 

五岳之首泰山,从今年除夕(1月21日)喊出免门票开放至3月31日,以振兴疫后经济,不料,今(3月25日)是0元门票的最后一个周末假日,抓住免费的尾巴,泰山挤进逾6万名游客,从山脚堵到山顶是寸步难行。

据中国青年网青蜂侠报导,25日,泰山周末游客爆满山脚“堵”到山顶寸步难行,工作人员高喊“两棵松树之间往回走”。

有网友表示,“泰山人流量比泰山还要壮观。”“这还是我去过的那个泰山吗?”“游了个寂寞……”

泰山游客挤爆 6万人从山脚堵到山顶
泰山被游客挤爆,6万人从山脚堵到山顶。(图片来源:微博)

26日凌晨,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先预约再出行的温馨提示”表示,泰山景区3月26日(星期日)部分时段的“0元门票”预约将满。

据悉,1月21日至3月31日泰山景区(含岱庙)免门票开放。3月25日,泰山免门票开放的最后一个周末,游客爆满景区内部人挤人。现场画面可见,山顶、索道站、客运站、检票处等区域人满为患。

此前据山东媒体报导,今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鼓励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至少半价优惠。

推出类似举措的不只山东。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消息,2023年新年起,国有和部分非国有A级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包括西湖景区、西溪湿地、良渚遗址公园、千岛湖、大明山、天目山、黄公望隐居地、瑶琳仙境、七里扬帆等共有41个景区景点,持续时间一直到3月底。

鸡鸣寺设“反悔门”吁回头是岸 

另外一个这周末人满为患的景区,是江苏南京的鸡鸣寺,当地樱花盛开引来上万名游客赏樱。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南京鸡鸣寺这周末同样人潮汹涌,寺方干脆在佛寺正门前,让工作人员手持“反悔门”提示牌,提醒游客,如果中途不想继续往前走,可以在他那个地方往回走,因此秀出“反悔门”三个字。

大陆媒体报导:“提醒游客在进入前要慎重考虑,一旦进入就不能再退回。”

此举引来游客调侃“我佛果然慈悲,还给反悔的机会,回头是岸”。

但看看这万头攒动的画面,挤在里头进退两难的游客,多少人希望有道“反悔门”,可以让自己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